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测试之功能比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王振超
2009年05月25日18:58

  后备箱空间测试篇

  对SUV车型来说,大容积的后备箱空间是不可或缺的,容积大,可以装载更多的物品,使车辆的活动范围迅速放大。目前,各种车型均广泛采用了灵活的空间设计方式,不仅大大提高了车内空间的利用效率,也有助于物品的分类放置,在保证物品安全存放的前提下,也保持了车内的整齐。在这方面,这四款SUV也以不同的设计形式,体现了不同的风格和特色。

  ● 后备箱空间

  此次对比评测的四款SUV后备箱空间上均有着优秀的表现,不但容积大,内部平整,而且还表现出了空间调整的良好灵活性。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骏 森林人 RAV4 CR-V
后备箱容积(最小),L 479 387 540 524
后备箱容积(最大),L 1694 1630 1031 955

  首先从每款SUV后备箱容积上看,丰田RAV4的容积为540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到1031L,本田CR-V的容积为524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955L,日产奇骏的容积为479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达1694L,斯巴鲁森林人的容积为387L,后座椅放倒后则可达到惊人的1630L。其中,奇骏后备箱底板下面留有一个夹层,夹层内部被分隔成几个小的区域和一个抽屉,方便了物品的分类存放。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后备箱自身的空间之外,每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同样都可以折叠,以将后部空间的储物功能最大化。车型之间后排座椅折叠方式的不同,也带来了便利程度上的差异。其中,当属丰田RAV4斯巴鲁森林人座椅折叠最为便利,这两款车在后备箱侧衬板上均设置有座椅折叠开关,扳动开关,座椅便可自动放倒,十分方便。当然,在扳动开关前,你要确保后排座位上没有物品存在。

  ● 尾门开启方式

  四款SUV中,有三款车型的尾门采用了掀起式设计,而RAV4采用了侧开式设计。不同的尾门开启方式,以及不同的尾门手柄设计,为使用者带来不同的操作感受。测试中,我们采用不同身高的两个人进行,希望能对不同人群的不同感受有所发现。测试中两人身高分别为1.82m和1.75m。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森林人奇骏CR-V三款车均采用掀起式尾门设计,其中森林人的尾门开启角度在三款车中最小,两人分别拉动尾门边缘和扣手,均能轻松的关闭车门。奇骏CR-V的尾门开启角度相仿,但不同的尾门扣手设计有着不同的感受,奇骏的扣手由于内部铁皮的关系,有些割手的感觉,手感相对欠缺,CR-V手柄位置相对较高,但手感不错。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RAV4采用了侧开式尾门设计,使用者的手臂不需要再费力举起就可开启和关闭尾门,使不同身高的人群有着同样的便利。同时,将近90度的尾门开启角度也保证了大件物品的装卸方便。

文章导航
第一页:外观解析—奇骏VS.森林人 第六页:后备箱行李空间测试
第二页:外观解析—RAV4 VS. CR-V 第七页:车前视野四车对比
第三页:乘坐空间感受—奇骏VS.森林人 第八页:A柱盲区测试—奇骏VS.森林人
第四页:乘坐空间感受—RAV4 VS. CR-V 第九页:A柱盲区测试—RAV4 VS. CR-V
第五页:四车储物空间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奇骏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奇骏

实拍图片:2238

评测文章:115

级别:SUV

油耗:8.8~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7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23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