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测试之功能比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王振超
2009年05月25日18:58

  乘坐空间感受篇

  大家都希望选到一款秀外慧中的车,只有光鲜外表是远远不够的,毕竟车是为人服务的,是否能提供舒适的空间,是否能使驾驶者感到舒适尤为重要,通过下面的空间展示希望能给您提供帮助。

    说明:考虑到SUV车型出游时,经常会结伴而行,这时可能就会考验到SUV车型的乘坐空间极限能力,本次乘坐空间的测试中,除了以往的单独人员展示以外,我们还通过三人同时乘坐于后排,观察其是否拥挤、舒适程度如何。本文中的空间展示人员身高均在175—185cm之间。

  ● 东风日产奇骏

    奇骏4630mm的车长,2625mm的轴距使其获得了非常宽阔的车内空间。高挑的车顶结构,使前后排乘客的头部都不会产生压抑感,车内的横向宽度也提供给乘客较好的活动空间。宽敞的前后排空间保障了驾乘人员旅途中的舒适性。座椅虽然偏硬,但在转向和颠簸路时却能提供很好的支撑。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考验奇骏后排的乘坐空间,我们特别选择三位编辑进行亲自体验,虽然奇骏车内空间较为宽阔,但是不难看出,三位编辑身材都普遍偏瘦,而在后排乘坐时,虽然都能保持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但是仍然略显拥挤。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体概述:奇骏前排空间很充裕,头部和腿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放松,相比起来,后排的腿部空间则要逊色一些,如果是长途旅行的话,后排乘客由于要保持一定的坐姿,可能会比较累。至于后排三人乘坐比较紧张的问题,好在只是应急,偶尔坐上三个人还是没有问题的。

  ● 斯巴鲁森林人

    新森林人为了追求其公路的性能,在车身设计上更加紧凑,因此其内部乘坐空间也相对较为紧凑,前排乘客会有很强烈的包裹在座椅中的感觉,但是厚实的座椅,给背部腰部都等得到很好的支撑。后排乘客虽然也有着较为宽阔的腿部空间,但是紧凑的车身结构限制其横向的宽度,所以在多人乘坐时稍显拥挤。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森林人后排同时乘坐三名编辑时,乘坐横向空间稍显拥挤,坐在中间的乘客由于座位的窄小,所以要占用左右两侧乘客的部分乘坐空间,因此在多人乘坐时,后排的舒适性会明显降低。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体概述:森林人的前排空间毋庸置疑,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很充裕。后排座位在乘坐两人以下时,还是较为宽松的,天窗也减小了头顶的压抑感,而在乘坐三人时,中间乘客则由于身体的拥挤无法舒适的乘坐,看来,森林人后排中间的夹座也一样只是备用而已。

文章导航
第一页:外观解析—奇骏VS.森林人 第六页:后备箱行李空间测试
第二页:外观解析—RAV4 VS. CR-V 第七页:车前视野四车对比
第三页:乘坐空间感受—奇骏VS.森林人 第八页:A柱盲区测试—奇骏VS.森林人
第四页:乘坐空间感受—RAV4 VS. CR-V 第九页:A柱盲区测试—RAV4 VS. CR-V
第五页:四车储物空间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