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测试之功能比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王振超
2009年05月25日18:58

  储物空间测试篇

  从储物空间上说,这四款SUV各有特色,不过它们都存在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以不同的设计方式满足驾乘者储物需求的前提下,提高驾乘者储物的便利程度是它们共同的目标。我们这里所说的便利程度,包括各种储物空间使用时是否顺手、是否有足够的容积装纳物品、以及是否方便物品的分类存放等等。

● 奇骏的储物空间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位于奇骏仪表台左上角的储物盒,其实还暗含着一个很好的功能——冷藏,因为这个储物盒位于空调风道的出风口,夏季车内开启空调时,可以在其中放置一瓶饮料等,通过空调的冷风将饮料冷却,怎么样,设计的很巧妙吧?

● 森林人的储物空间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森林人内部布置着诸多的储物槽和杯架等,以方便驾乘人员的多种储物需求。在后排座位,它的杯托是与中央扶手独立存在的,中央扶手采用在靠背上的翻折设计,而杯托则被设计在了后排座垫中间位置,可向外翻折,这样,后排杯托中即使放了饮料,乘客的手臂也可在中央扶手上休息,两不耽误。

● RAV4的储物空间

丰田 RAV4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内丰富灵活的储物空间设计一直是丰田的强项,RAV4也不例外。丰富的储物盒、杯架、中央扶手箱储物盒等等大大方便了驾乘人员的置物需求。其中,采用了双层空间设计的手套箱,不仅增加了储物的容积,更是方便了不同物品的分类存放。

● CR-V的储物空间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谈到内部的储物空间,CR-V也毫不逊色。布置在方向盘周围大大小小的数个储物槽,让各种票据和小物品全都有了“归属”。此外,CR-V的手套箱设计与丰田的RAV4有着同样的风格,双层的设计在扩容的同时,也增加了实用性。

本田 CR-V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CR-V的后排扶手很宽,即使在杯托中放置两瓶饮料之后也不会影响后排乘客手臂在扶手上的休息,这一点为乘客考虑的很周到,体现出CR-V的人性化设计思路。

  在四款SUV中,奇骏森林人RAV4都设计有前排的中央扶手箱,在提供储物功能之余,还能提供对驾驶者手臂的支撑,有利于减轻驾驶者的疲劳。而在手套箱的设计上,RAV4CR-V都设计了双层空间,在提供更大空间的同时,也能方便物品的分类存放。至于其它发面,诸如车门储物槽、顶部眼镜盒等等,各车型均表现出了很好的便利性,可以说是各具特色。

文章导航
第一页:外观解析—奇骏VS.森林人 第六页:后备箱行李空间测试
第二页:外观解析—RAV4 VS. CR-V 第七页:车前视野四车对比
第三页:乘坐空间感受—奇骏VS.森林人 第八页:A柱盲区测试—奇骏VS.森林人
第四页:乘坐空间感受—RAV4 VS. CR-V 第九页:A柱盲区测试—RAV4 VS. CR-V
第五页:四车储物空间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