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对比:4款日系城市SUV测试之功能比拼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王振超
2009年05月25日18:58

  视野体验篇

  良好宽阔的视野是驾驶SUV的优势之一,但即使同为SUV车型,由于车身设计的不同,其内部也有着视野方面的不同表现。这次,我们就将对森林人奇骏RAV4CR-V这四款SUV车型的视野表现进行比较,看看到底谁才能够让驾驶者看的更宽广、更全面。

   车前盲区范围测量对比

    首先我们进行车头视野的比拼,因为发动机盖结构的影响,极大限度影响车前端的视野,驾驶员会很难观察到靠近保险杠的物体,这就是车头视野的盲区,虽然SUV车型车身较高,视野较为宽裕,但是车前端一样会存在较大的视线盲区。


    分别进行四车的测量结果如下  在这个测试环节发现,CR-VRAV4森林人由于受发动机舱线条影响较小,能给车前带来更大的视角。而奇骏由于发动机舱线条过于平直,因此可视角度也受到了限制,所以在车头视野方面,除奇骏稍逊一筹外,其它三款车均有着相似的不错表现,其中,森林人以其最小视线盲区拔得头筹。





  奇骏 森林人 RAV4 CR-V
车头距桩桶距离 125cm 91cm 89cm 87cm

    仔细观察,我们便可看出,森林人下压式的发动机舱倾斜设计,使发动机舱盖前部与地面的距离得到更大幅度的降低,减小了对驾驶者前方视线的影响,因而,它的前方视线测量盲区在四款车中表现最为突出也就不难理解了。

文章导航
第一页:外观解析—奇骏VS.森林人 第六页:后备箱行李空间测试
第二页:外观解析—RAV4 VS. CR-V 第七页:车前视野四车对比
第三页:乘坐空间感受—奇骏VS.森林人 第八页:A柱盲区测试—奇骏VS.森林人
第四页:乘坐空间感受—RAV4 VS. CR-V 第九页:A柱盲区测试—RAV4 VS. CR-V
第五页:四车储物空间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丰田RAV4满意度:89分  排行

丰田RAV4

实拍图片:3299

评测文章:167

级别:SUV

油耗:8.5~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0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5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