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端对话:经销商机遇挑战与经营策略探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19:27

  潘丽华:关于4S店在2011年度如何配置用品的架构,完成4S店的转型。下面请北京嘉华腾远公司的总经理杨非杨总来跟我们分享一下。

  杨非:前几天在广州开了一个会议,我在上面有一个讲话,讲的重点是产业和行业投资格局。大家今天在这里开会,所有的议题都牵扯到卖车不挣钱,汽车用品挣钱,这也是一个反思。我当时讲了一个结论,中国的乘用车产销体系是一个非良性、不和谐的生态体系。

北京嘉华腾远公司的总经理杨非
北京嘉华腾远公司的总经理杨非

  什么叫良性、和谐的生态体系?品牌之间应该是竞争的,品牌体系内应该是和谐无内耗。我去年年底到美国去,美国是一个开放竞争型,他基本上采用三个级别。我们现在是售后第一、精品第二,销售第三。这个结构是不合理的。就是因为我们的生态系统不正常造成的。这个产生于主机厂,主机厂的厂商严格控制竞销商的总体思路,总体思路产生的原因是三大原因,实际上是中国的法制不健全,市场体系不成熟,诚信体系不健全。我们过年去台湾看,台湾的体系是一个品牌之间竞争、品牌内部在市场体制下的集团垄断性。集团垄断的全行业控股。一个公司既投在制造厂,又把股份投在经销商,又投在二手车。他在这个产业链里面是一个从上到下和谐的生态。中国现在的问题是由于国内的制造商,厂商和投资商不是一个投资主体,两边利益是割裂的。造成投资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博弈格局,厂商不肯帮助经销商,形成了经销商之间的竞争。这导致的后果是经销商丧失了天然的第一资源整合优势和规模效应,导致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经销商经销商之间的内耗,导致规模不能发展。目前的趋势就是大集团,跨地区经营。金融资本商业资本进入行业以后,大规模的兼并,跨规模跨地区不是一个好的方向。因为这加大了管理成本和管理难度。从单一品牌来看,它一定是降低了竞争力。因为你觉得这个集团有这么多品牌,我这个品牌做不好,那个品牌可以。他拿这个在场上博弈,从单一的品牌来看,他不是一个好的方式,他可以造成单一产品品牌的损失。严格来讲,方向是不对的。现在做汽车用品挣钱,汽车用品挣钱利润高是什么概念?是利用客户信息不对称,把精品业务打上资源化的属性。用精品业务来补车的销售亏损,这是一个行业机遇。这不是一个行业正常的发展。我们的方向是要回归行业正常发展,我们管它叫市场化。总的来讲,将来会发生两个变化。

  今天早上我听到了商务部领导讲话,他说厂商对经销商的要求过高、投入过高,厂商和经销商之间存在不和谐的现象,合理布局销售点,鼓励经营模式多元化。目前4S店高投入运营的模式是不行的。他要规范汽车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交易行为,推动建立和谐的供求关系。这是我们目前大局的根本。这个根本不理顺出来,将来两体系,新车销售体系和用品销售体系都不会正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