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高端对话:经销商机遇挑战与经营策略探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19:27

  潘丽华:正因为主机厂的强势,4S店很多情况下也是无奈的。卖车赚不到钱还不得不卖。可是用品企业正好相反。我们帮4S店做,但是4S店对我们和对主机厂为什么还不一样呢?正好借这次会我们也呼吁4S店集团改变一下对我们用品企业的态度,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我们才能把真正该赚的钱赚到,把真正好的产品传递到消费者手里。用品企业和4S店集团和单店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用品企业4S店生存发展的解析话题,现在我们要有请珠海市金宜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荣张博士给我们解释一下。

金宜科环保材料总经理
珠海市金宜科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培荣

  张培荣:4S店和供应商之间首先也不是说谁依附于谁,谁求谁。首先把他当做一个合作伙伴的考虑来做。我们公司从一开始就走4S店,六年下来,4S店也比较多。首先要了解我们的客户需求在哪里。三年前我们跟4S店讲这些东西,有很多不会操作。我很开心现在我们绝大部分的4S店运作很多的用品都得心应手。这我不是表功,我们也起到了帮助的作用,他们自身的能力还是很好。但是目前也有很多的4S店还没有学会。刚才主持人问任总今年是什么形势,我这里讲一下,四个字:顺势而为。不管是4S店还是用品供应商,零件供应商,11年应该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应该不断的收紧。这就会引起4S店自己的经营模式会有一些转变,也有人会转型。用品的供应商也应该要转型,也应该要有自己的模式。我经常给大家讲,不要给自己设立一个竞争对手,你就是你自己,没有竞争对手。你天天盯着谁做竞争对手,还不是跟在他后面跑?你就是用自己独特的模式来走。

  也有人问什么样的模式比较好。去年我在操作全球汽车论坛的时候,奇瑞的主观技术的赵总说,没有模式就是最好的模式。什么样的模式可以复制,能够复制的模式都不是很好的模式,都不适合你自己。你应该要结合自己的产品。结合你的客户自身的特点去寻找一个合适的、双方都能够认可、能够执行的模式给大家来做。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