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探路世界汽车核心再审视中国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8月21日22:39

  帆船赛之争:进入中国可以预期

  李书福:有些人认为中国的市场确实有它的特殊性,全世界的汽车工业在中国基本上都是按照中国的市场、按照国家的标准来进行设计开发的。沃尔沃最好也这么做,但是也有一些沃尔沃的管理层和董事会成员认为沃尔沃是一个高端豪华品牌,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企业,过去八九十年的历史,都是对社会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尤其在安全与环境保护,这两个方面,沃尔沃是不能妥协的。因此,通过相当长时间讨论以后,现在这两个不同的意见完全的形成了一致的意见。沃尔沃这个产品的开发、设计,在全球只有一个标准。为中国市场设计标准偏低的产品,这是不可以的。而应该要按照沃尔沃一贯来的技术、质量的高标准的要求,来开发中国的产品。这个问题上面,现在完全达成了一致。当然有一些方面,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形成一致。

李书福接受专访
李书福接受专访

  这个我就不完全举例,其中有一个例子是可以举的。就是沃尔沃的帆船赛,沃尔沃的帆船赛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海上体育赛事,一场比赛要耗资几十个亿人民币。原来没有把中国作为主要的停靠站,它在全球每一次比赛要花九个月的时间,中国没有作为一个主要的停靠点。现在的沃尔沃已经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应该要把沃尔沃的全球帆船赛进入到中国,在这个问题上面,大家的意见是不完全一致的。有些人认为中国这个国家,和西方的国家有着明显的区别。对于这一种海上体育活动,以及对于其他类似的体育赛事不是非常敏感,大家关注的不多。反过来呢,中国的很多人关注一些相对比较静态的活动。

  我非常支持沃尔沃的帆船赛要进入中国,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讲,现在是进入了改革开放一个非常关键的历史时期。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在这个时候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应该要很好的融合起来。应该要把中国优秀的文化推广到西方去,应该要把西方优秀的文化引进到中国来。而沃尔沃帆船赛它是一个全球最高水平的、最大规模的海上体育赛事。如果能够引进到中国,也能让中国的观众关注和喜欢这一种阳光体育运动。

  我认为今天的中国要想进入一个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谐社会的建设,和科学发展,一定要把人类的活动,人类所关注的体育运动,以及整个中国的文化,要朝着真正的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这样的方向去进行推动。作为沃尔沃帆船赛,它既是一个高技术海上体育赛事,是全程的卫星控制、全程的卫星管理,每一条船都投资好几个亿,而且不用燃烧能源,完全借用海上的风力,完全的绿色海上航行。同时它又要经历各种各样的大风大浪,通过各种海域,各种不同的海面,大家进行比赛。从帆船本身来讲,这是一个很古老的传统,但是当它把现代的高技术的控制系统放上去的时候,它就是一个传统古老的海上船只和先进的现代化手段一种文明组合在一起。所以它既是一种智力的较量,又是一种身体的体能的较量,同时又是人的一种意志力的挑战。能够推动科学技术的更好发展,能够磨砺人的意志,又非常阳光文明。因此,我觉得这样好的事情应该要进入中国,应该要引起中国人民的关注、喜欢。

  在这个问题上面,现在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当然我相信最后还是能够采纳大部分人的意见,我认为沃尔沃帆船赛顺利地进入中国,而且成功完成这样一个大规模的海上体育赛事,这个可预期的。类似于这些都是我们一年来,就围绕一些很大型的事情,很大投入的一些事情,原则性的问题上面,确实有着不同的意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大家的交流、沟通深度的不断强化,不断的形成一致的认识。这样的话,我们仍朝着更加全球化的、更加高档的、更加豪华的,更加有竞争力的健康、活泼的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目标,沿着我们所设定的方向不断朝前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