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探路世界汽车核心再审视中国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8月21日22:39

  中国拯救论:不要急于求成

  王慧芳:接着你刚才这个问题,讲到中国市场,开发一款产品不仅要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要面对全球其他市场。我们知道现在中国是沃尔沃品牌全球第三大市场,在其销量结构中,中国并不是最主流的市场。但是外界理解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个事件可能会更加简单和粗线条化,可能理解成中国市场好像是拯救沃尔沃品牌的一个最核心的支点,靠这个支点撬起沃尔沃品牌的未来。你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支持人王慧芳
主持人王慧芳

  李书福:我认为中国的企业参与全球的竞争,肯定要考虑中国的市场,这个毫无疑问。但是我们必须要很清楚的认识到,今天的中国已经参与了全球经济的竞争,中国市场就是全球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不完全是全球市场,也不完全是中国市场。完全用中国的市场来拯救一个世界级的、全球化的汽车集团,显然是不切合实际的。

  到今天为止,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发展,不是因为中国市场,它在中国市场所占的比例还是很低的,今年也就是五万多辆。但它今年的全球销量将近50万辆,中国市场占沃尔沃全球市场比例还是很低的,但是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作为沃尔沃董事会的战略定得很清楚,就是要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欧洲和北美的传统市场定位,然后要开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市场。如果说欧美市场不巩固,光是用中国市场来所谓的拯救沃尔沃汽车公司,我想这是不现实的。我们当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尤其是中国的企业拥有了沃尔沃汽车集团,但是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短时间之内就能形成的。一个计划的形成,当一个计划的执行,当一个计划的实现,都是需要时间的。尤其是像吉利这样一个民营的汽车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是非常艰难的。所以我们如何更好的珍惜这样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如何更加小心谨慎的把我们应该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加正确,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稳健,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而不是急于求成。

  所以你刚才提的问题,第一有点急于求成的感觉,第二有一点不自量力的感觉,第三,也确实对整个世界汽车工业的了解和研究,对整个全球汽车市场的认识,还有一些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