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探路世界汽车核心再审视中国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8月21日22:39

  吉利沃尔沃:互不干涉的两“兄弟”

  王慧芳:今天我们虽然主要聊的是沃尔沃的话题,这里我也想提一个关于吉利的问题,吉利走自主品牌战略转型之路,应该说有四五年时间了,如果说让你给过去四五年吉利转型的道路做一个评价,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李书福与主持人合影
李书福与主持人合影

  李书福:第一,战略转型完全是正确的,这是解决了多年以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困惑。只有打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服务战和企业的道德战,吉利才有未来。如果不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开展企业的经营管理活动,企业是没有未来的。如果不是在技术上、品质上、服务上去做文章,吉利也是没有未来的。因此,吉利的战略转型就是在保持价格优势的前提下,要打技术战、品质战、服务战、品牌战、道德战,而不是打价格战。将近这五年时间的发展,也证明了我们的战略是正确的,我们将会继续的沿着新的战略不断的努力工作,我相信吉利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而且吉利的基础会越来越扎实。我坚信企业要想走得远,一定要不断的打基础练内功,一定要在人才和创新这两个方面,不断的做文章。从而才有可能不断的推动这个企业更好的发展。

  王慧芳:同时,我也挺好奇地想知道你日常工作当中,两个品牌的决策管理,你各自分配的时间和精力是个怎样的比例?

  李书福:应该说,两个管理层都已经做了非常扎实的工作,沃尔沃沃尔沃的管理层,吉利吉利的管理层,沃尔沃沃尔沃吉利吉利,这两个管理层之间是一个兄弟关系,相互不参与,不相互影响工作。那么作为我来讲,如何支持双方的管理层更好地工作,这个是我的主要工作。要想正确的支持他们的工作,我就要了解大家的工作,要了解沃尔沃管理层的工作,也要了解吉利管理层的工作。仅仅是了解,不会干涉,不会参与。是从董事会的层面,包括吉利汽车也一样。我也是从董事会层面参与战略的制定,和董事会应该要行使的权利。所以关于时间的分配,我还没有具体计算过,我看差也差不多,两边用的时间差不多。

  王慧芳:谢谢,最后谢谢李总抽出在京的宝贵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也谢谢吴老师参与我们今天的访谈。过两天在北京会举行沃尔沃品牌全球战略的中国发布会,我们也很期待看到一个新的沃尔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