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书福:探路世界汽车核心再审视中国机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8月21日22:39

  把握汽车业全球化机会 应眼光长远

  吴迎秋:对于沃尔沃一年怎么看,这一年来大家都非常关心。我谈几点感受,第一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件非常重要,非常大的一件事,它甚至也是对世界汽车的未来发展的格局都会产生深远影响的一件事,这是我首先第一个判断。

吴迎秋
吴迎秋

  第二个,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这一年外界给予了很多期望,从各个角度谈了很多看法。但是李董事长谈的我有几点感受。这一年当中,包括媒体也好,包括社会各界也好,看待这个事情有几多几少:看具体的多,看未来看得少;看数字的多,看变化的少;看小的多,看大的少。我觉得是这么一个概念。

  这一年当中,通过李董事长所说,包括我自己所认为的,吉利收购沃尔沃这件事,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事情。首先要把它当成是一个跨国公司一个国际品牌来看,当然这个方面过去围绕着中国怎么做这一方面谈得比较多,而忽略了沃尔沃本身是一个国际的跨国公司品牌,是一个豪华车领域的品牌,这是第一个方面。

  第二个,我们总是喜欢去读一些具体的数字,比如说销量、财务报表,这个方面大家可能看得比较多一些。但是对于文化的融合这个艰难的程度,文化的融合需要时间的长度,这个方面我觉得比较薄弱的。我们说一句话,如果说今天沃尔沃销售多少,财务增长多少,我想这个并不能说明李书福和他的吉利收购了沃尔沃所带来的。应该说看李书福给沃尔沃带来的这些变化,应该看得更远一些,看得更深一些,这是第二个层面。

  第三个层面,因为这是中国汽车迈向世界的很重要的一步,中国汽车走向世界要走过很多道门槛,包括现在很多汽车出口,就认为中国汽车走向了世界,这是远远不够的,这是很浅的一个认识。我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也只是走进了一个门而已,未来有很多门迈过去,这是中国汽车融入世界必须有的一个过程。看吉利收购沃尔沃一年的变化是不够的,需要大家有足够的耐心,要更有前瞻性的眼光,特别把它放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大背景上来看沃尔沃一年所做的事情,有些事情就好读得多,好领会得多一些,我不知道这样说对不对?

  李书福:你这个高度很高,高度的概括我是同意的。全球汽车工业面临洗牌,上一轮全球金融危机已经洗下一波,我认为接下来还会面临着洗牌。这是全球化过程中所必须面临的现象,而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讲,在这个过程中,到底能够抓住什么机会?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上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中国汽车工业的形象在世界上是否受人尊重?中国汽车的品牌是否能够形成附加值?这一些都是非常重大的战略性的问题。今天赚了几个小钱,明天不能取得持续发展,这不是中国汽车工业所需要的。关键的是如何形成真正的可持续发展、真正的有创新能力、真正的能够融入全球汽车工业,全球化过程中所带来的这些机会。这个是中国汽车工业必须要考虑的重大的战略问题。

李书福接受专访
李书福接受专访

  到今天我认为吉利已经进入了汽车世界工业最核心部位,对于世界汽车工业技术的方向,对于世界汽车工业的未来走向,对于全球汽车工业有可能产生的新的变化,必须要进入世界汽车工业的核心部位,你才能够把握全球汽车工业的脉搏,从而才有可能帮助中国汽车工业更好的发展。吉利参与世界汽车工业的竞争,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