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汽车行业适应汽车社会战略调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20:53

  吴新发:交通秩序得不到提升,我们仍然不是真正汽车强国

  主持人:作为汽车企业,是直接会去面对汽车社会今天的发展变化,作为企业您又是如何看待今天的这种变化?是如何应对的呢?

汽车行业适应汽车社会的战略调整

  吴新发:主持人这个问题很好,现在汽车的使用开始多样化,现在看到国内汽车的成长,对我们企业来看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未来的规划,产品的规划,都考虑到成长的空间。但是因为汽车与人之间的使用的状况之下,我们在带来了很多新的问题,在环境的问题,污染的问题,还有能源消耗的问题,所以在未来的汽车的产业里面,像以东风裕隆这样的产业来考量,不外乎整个节能的科技上面,会投入更多的研发工作。也就是说节能的车子,新能源的车子汽车产业规划战略上是不可避免的,尤其在中国这样的一个市场,在未来大家都发现能源的需求上面是大幅的受到威胁。同时,也要解决汽油柴油所带来的污染的问题。所以节能车也好,新能源车也好,相对的都要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现在有一个困扰,要解决这些问题,在整个汽车发展过程里面,相对驾驶者,要有非常好的便利性,在驾驶者跟社会之间他使用上更方便。所以现在车子上面在新能源这一方面发展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可以发展,或者应该要发展的车载资讯这一块。汽车的车载资讯,将来不只是做所谓的导航,它应该把整个汽车使用的过程里面,跟汽车使用过程里面每一位人的生命所需要的资讯结合起来。跟政府在整个管理上的资讯,交通上的资讯要结合起来,让我们整个在汽车的使用过程里面,让社会的能量的消耗是最低的,也是最便利的。

  如何从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其实大家演讲里面提到发展自主科技,要有更多更新的科技,这是一定的,这是肯定的。但是还有一点,我个人认为我觉得我们在驾驶人跟行人之间的互相尊重,以及交通规定的秩序的遵守,这一方面如果没有更高的水平的提升的话,我们仍然不会是一个真正的强国。我们可能还是耗费了很多的社会的资源,制造了很多的混乱,而并没有办法达到我们应该有的和谐的汽车社会的这样的一个理念。

  我举两个例子,我们跟同事去日本回来,去日本出差。到日本出差他从来不会横跨马路,他一定按照红绿灯的标识走斑马线。可是回到国内,好像红绿灯仅供参考,对斑马线视而无睹。我有一个同事小孩从英国留学回来,有一天坐他妈妈开的车,前面有一个行人突然穿越马路,他叫妈妈妈妈,停车停车,妈妈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礼貌了?他说我在英国看到人家都是这样,行人优先,不是车子优先。所以这一方面的改变,如果也能做到的话,不只是产业,我想整个汽车社会更加和谐,产业发展更有前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