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脑风暴:汽车行业适应汽车社会战略调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03日20:53

  吴新发:东风裕隆一个平台发展多种模式

  主持人:作为汽车企业,东风裕隆在哪些方面做了主动调整?我记得刚刚开始提到关于新能源,我不知道企业这一方面有没有做一些新的研发?或者有一些战略的调整?

汽车行业适应汽车社会的战略调整

  吴新发:产能这一块考虑更多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后续产品上面,我们跟其他企业不太一样,很多国际品牌把新能源车当做独立发展的平台。我们是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发展两种模式,这个平台可以拿来生产一般传统发动机,可以同时发展成为是一个新能源的纯电动汽车,或者是增程式电动车,我们考虑未来十年之内,这个势必是一个必然的成果。如果不这样子做的话,我们污染的问题,能源消耗的问题,势必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我们在生产产能的设计上面是完全符合像刚才赵主任所说的讲法,我们是比我们预期稍微多一点点,但是不是无限制的投入,管理方面也做调整。另外一个很大的做法,就是在销售上的模式,完全也改变了现在的销售方式,用一种全新的体验式的销售模式来让顾客感受到这是未来的,对于这个购买车子、使用车子的车主的一些尊重,一个新的模式,让他来体验,这样的一个方式来改变对于后续的汽车产业也好,或者是经营战略的一些改变,我们不但考虑到社会上的需求,还有我们的人用车的需求在未来会是怎么样的一个考量。以这样的方式来作为未来的整个产品战略也好,营销战略的一些考量。

  其实大家都一直在讨论限堵的问题,如果用限购,用防堵的政策是不会行得长久,也不会通的。大家知道治水最后还是要用疏导的方式,要把它规划得好,把所有的通道,所有的分流的方法都要整体的规划好,自然这个问题就会解决,慢慢就会淡化了。

  主持人:新能源汽车生产上,是否也遇到了类似这样的问题,新能源这个词儿其实已经提了很多年了,可能很多企业进行技术上研发,生产上投入,但是何时成规模,什么时候真正被消费者方便的所利用,成为产业化,我想这个是未来要面对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不知道几位嘉宾在这个方面是否感觉到有这个难以突破的瓶颈?

  吴新发:新能源现在用的电池这一块,比较难突破就是续航力,现在所有都在解决续航力的问题,因此我们不认为在过渡期间,就是在电池的本身,蓄电量的续航力不足的这个时代,还没有做任何的改革、改变,可是也看到过去二十年来电池的蓄电的能力,以及不断新材料发现,有大幅度在进步的。预计十年,二十年之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科技上势必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阶段上做的话,必须要有一个所谓的混合动力式的,或者是所谓的电动增程式的,还是需要仰赖两种能源基础工头推动,当做一个过渡期间。过渡期间政府政策要更明确,我们在推动运行阶段的时候,碰到电动汽车方面的推动,结果是以电网公司的考量为主,不是以汽车产业或者汽车业,或者是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来考量的,反而以电网公司的利益来考量。电网利益,当然是一个很大的利益分割的问题,电网公司如果这样考量的话,他所有东西考量就是以他的方便为第一方便,以它的成本最低为最低,我想早上也提到了,设很多大的充电站在,实际上空无一人,我们跟电网公司,跟政府都讨论过,我们认为汽车产业新能源的发展,规划这一部分,应该由汽车产业来主导,而不应该由电能产业,或者是环境产业去主导,这个有点好像主从异位了。这样的规格制定下来,实际上对整个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做强是有很关键的意义,否则的话,你没有制定规格的话语权以及决定权的话,你明确办法决定很多未来的发展,这个部分是目前的一个瓶颈。

  郑显聪:今天早上听了这边的演讲,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一个同感,虽然丰田技术本部长讲得很快,因为时间关系他很快带过了。大家知道日本人做这个事情很细心,我们了解别人怎么做的,我们可以从中间得到一些启示。他在建立混合动力跟电动汽车之间,他做这个搭桥,他做得非常细,而且他搭这个桥的时候,把自己的品牌还带进来。特别是普锐斯这个品牌,普锐斯现在已经不是一个车子的牌子了,普锐斯代表的是一个清洁,而且是环保的一个牌子。我觉得我们在这个起步阶段,我们有机会做到一个新的品牌,同时可以把这个平台时间缩短,不管菲亚特也好,或者福特也好,其他的产业都做了一百年的汽车,但是现在我们不是做汽车,我们现在应该是在做为人类的衣食住行里面的行有一个奉献的环节,可以有机会把品牌一起做起来。从今天的研讨有一个很大的收获,如果你仔细看,其实在这里面带有很大的意义。刚才吴总也讲了所有的产业都在往这里面投钱,在研发。但是实际上如果政府更有机会的话,把一些产业的资源联合起来运用。像日本,丰田就是代表了整个日本的50%的市场,丰田它投进去的力量其实已经超过很多OEM的组合了,所以我觉得我们有机会用丰田或者一些大的汽车厂的标杆,来开发我们的自己的新能源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