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汽车之争:什么因素将决定未来胜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12日09:49

  詹樟松:目前混合动力是本田的重点,在市场上也在积极推广,下一位有请墨斐先生为我们分享。墨斐先生大家都比较熟悉,在通用的成绩也非常熟悉,有请墨斐先生。

CODA控股全球CEO 墨斐

【CODA控股全球CEO 墨斐 (Phil Murtaugh)】

  墨斐:首先感谢组委会,感谢你们给我这次机会来谈一谈我们的公司,因为我知道其实我们公司CODA并不是很著名的公司。然后我想谈一谈为什么电动车是未来的必经之路。

  CODA是美国的一家公司,我们进行设计、制造和销售。我们有三大业务,第一是电动汽车,我们和哈飞在哈尔滨有一些合作。我们也出售一些系统,特别是一些能量储存系统。CODA能源储存具有很大的能源储存系统,有时候可以驱动一些比较大的车辆,比如说拖车、房车等等。同时也有小型的储存系统,10到50千瓦时的容量,可以给居民家的用电提供电源。同时,我们还和力神公司有一个合资企业,我们一起在天津生产电芯和电池组。

  我们首先的应用是纯电动的汽车。我们最大的里程可以达到245公里,更重要的是因为我们有很主动的热管理系统,我们现在是这样一个行业领先的公司,有时候我们不会受到极端气候的影响,所以最简单的就是,比如说25到30度的时候,在极端天气下,我们都可以使用,但是当有一些极端天气的时候,其他的电动车动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我们可以很好地控制电量衰减,只会衰减10%到20%。我们的产品是能够有五芯的NCAP,关键安全测试已经完成,我们提供了十年十六万公里电池保修,也是和我们的伙伴力神一起完成的。我们提供四座、五座轿车。当然其他的有一些汽车是基于掀背式的设计,我们还有很好的充电系统,我们有车载充电系统,每小时可以充电3.3千瓦,因此我们需要六小时可以完成我们的充电过程。我想我们的产品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我们的电池系统技术是行业领先的,有三个主要的能源就是像锂电池、镁、磷酸,锰有很高的能源密度,但是比较昂贵,同时锰不是很稳定。因此我们使用的是非常稳定的磷酸铁锂,也许它不是最强劲的,但是是性价比最高、同时也是最稳定、最安全的。我们进行研发的目的是电池组有728块电芯,中长电压333伏,保修是行业内最好的——10年16万公里。首先成本控制做得很好,对于CODA公司来说我们控制了关键核心技术,并且我们有很好的电池管理系统。不会有很多故障、电力衰减。我们在洛杉矶有第一家试驾体验中心,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商店来做一个客户教育、客户宣传,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体验到电动汽车,因为他们知道未来电动车应该是我们的主流和主导。未来五年我们会看到电动车EV的急剧增长,所以我们应该严肃地对待这个问题,已经时不我待了。

  接下来谈一谈为什么说这个是很好的项目,全球各个国家政府都很支持这个项目,九个国家有这样的目标:2015年至少一百万台电动汽车上路,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每年投入一百亿人民币。同时消费者有不断增加的环保意识。因为和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电动汽车每16万公里平均可以减少最多21.8吨二氧化碳排放。这是很多很大量的二氧化碳,大家知道中国每年汽车产量8千万辆,大家可以算一下,数字非常惊人。

  另外很多国家对能源很担忧,2010年中国进口石油占总需求的55%以上,2020年的时候我们将会进口80%以上进口石油。所以这样的一个趋势是让中国政府比较敏感的。另外一点就是原油价格波动,昨天我们看到了,全球的能源需求在未来五年会超过全球的供应量,所以我想如果说全球经济大国、还想继续进行经济增长的话,我们必须寻找一些可替代的方案进行能源的满足。

  比如以美国为例,美国能够给购买电动车和购买混合动力的电动车都提供一些补贴,从几千到几万不等。中国也有一些相应的情况,中国补贴是六万,许多城市也在进行相关的试点,政府对于购买电动车进行一些补贴。我想政府也应该继续来推动EV电动车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可以极大地降低大家对于石油的消耗。

  比如说可以看这样的比较图,使用传统内燃机汽车和使用我们的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每百公里费用是非常低的。我们用CODA需要1.18美元,如果是传统汽油是每升1.03,百公里会消耗8.03美元,我们可以提供更好的效率。当时间继续进展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一些欧洲国家,他们了解了这样的问题,就是每升汽油会达到2美元,所以不管是内部因素还是外部因素,我们可以总结的就是EV电动汽车确实是很有好处的。现在正是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的好时机!

  然后我想鼓励大家,请大家到美国、到洛杉矶的时候,同时到CODA的试驾中心看一下,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