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研讨专场三:未来厂商关系——博弈与平衡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9:11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

  主持人晏成:渠道建设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保证经销商利益为根本,我想在座的经销商都会非常赞同柳总的理念。下面有请比亚迪的李云飞李总。

  李云飞:感谢搜狐提供这样的平台来和大家分享。过去我们可能对经销商不够好,正是因为过去不够好,才有可能要做到足够好。只有面对了,后面进行优化和改进后才能更好。

  第二个方面,我们目前经销商渠道大概有800多家,其中有我在7、8年前开发起来的20家经销商。现在回想起来,酸甜苦辣都在里面,不到20家的经销商以前都是身家不到100万元的资产,现在相当多的都是在400、500千万的成绩,在渠道这块我也有自己的体会。

  我觉得对于任何品牌,厂商需要有三点:一是赚钱,二是发展,三是尊重。

  一、如何让我们的经销商赚钱。厂家跟经销商流动的就是商品和服务,能不能让经销商赚钱,在企业是不是有非常好的产品提供给商家。上个月底我们在深圳第一款纯电动车上市,在杭州第二站上市。过去我们在传统发动机技术这块讲得很少,但做得很多。好的产品才能让经销商赚钱。

  二、发展。小老板要发展成大老板,大老板要发展成企业家。

  三、尊重。过去我们有很多的磕磕碰碰,我们很多同事跟我一样很年轻,之前可能也很粗鲁,在沟通上比较直接不够委婉。

  这三点做好的话,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大家相互沟通、融合、理解、共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