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83期]会客室:广州车展 年底"盛宴"开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3日16:58

  广州车展的话题车型各具亮点

  主持人: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关注本次广州车展第二大亮点合资企业纷纷退出自己的自主品牌,我们对这样一种行动无论从产品本身的角度还是从我们的合资企业需要我们自主品牌这个角度上来讲媒体都是关注和支持的,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来讲毫无疑问我们都希望是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本次广州车展的另外一个亮点,我们要给大家提炼出几款车,是这次广州车展上不能不说的话题车型。

  我们刚才给大家总结的第一个亮点就是豪华品牌在广州车展齐齐发力,合资自主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接下来聚焦重点的车型和不能不说的本次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品牌,张迪先给我们提炼出第一个亮点,西亚特。

  张迪:说亮点车型真的不能不说西亚特,我之前一直自己驾驶的一汽大众的车,所以比较喜欢升级跟改装,我当时的很多零件来自于西亚特,西亚特在大众品牌里面品牌定位略低于大众,设计感和运动性都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西亚特这个车看上去不能给人一种比较精致的感觉,说不上它的外观设计包括品牌给大家的印象有那么点模糊,怎么给它定位呢?比VW要低一些。

  张迪:整个车比VW更有特点更有个性,一看就是西亚特的车,车设计比正常的车偏夸张一点,线条有点怪。

  许群:西班牙人性格热烈本,我觉得西亚特还是有很多西班牙的特点。

  张迪:但是它被大众收购之后,整个产品技术的稳定性是非常可靠的。

  周树远:大众内部以偏平民运动化著称的,设计以运动化著称,西亚特旗下有很多非常有热情和动感的车型。平民运动化。

  主持人:跟西班牙生产的ZARA一个意思?

  许群:对。无论如何对大众来讲平衡这三个品牌都挺难的,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加上西亚特品牌,一个来自德国,一个来自捷克,一个来自西班牙。

  张迪:定位有一些区分。

  主持人:西亚特什么时候进入中国?

  张迪:这次西亚特之夜告诉大家我们正式来了,这是第一个。第二明年会有两款产品陆续引进中国,一款跟POLO同平台的,另外跟高尔夫同平台的。明年会有产品,具体时间表还没有,明年有这两款产品进来。我也跟他们沟通问他们,是怎么样区分他们跟进口大众品牌定位的差异,其实对他们来讲,西亚特品牌会在一线城市为主去推广,让大家迅速知道西亚特属于大众的品牌,具有运动性和设计感的感觉,其实真正的销售城市在二三线城市。我们看到整个企业的竞争时代的到来,会把细分市场进一步细化,二三线城市不能大量接受大众进口产品的时候,会拿一些子品牌的东西来铺二三线城市,内部定位还是很清晰的,斯柯达毕竟是以合资为主的一个品牌,进口产品是很少的,包括一直说进到现在也没进来。

  主持人:西亚特具有西班牙风格和我们以前接受的VW的风格不同的,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第二个关键词就是电动车

  周树远:这届车展我特别关注乌兰达的上市,价格一发布之后我发了微博转给很多人。这款车在美国卖26万人民币左右,到中国49.8万,大家一听这个价格这个车怎么卖?如果说定低了这个车也卖不动,毕竟目前不管是配套设施也好还是优惠政策也好还没有达到电动车的条件,不管比亚迪还是乌兰达还是其它车型,价格并不是为主要的因素。更为关心的是技术路线到底在中国会不会成功,插电式混合动力。明年LIF也要到中国来,通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政府把VOT作为通用复兴的重要产品。

  主持人:每次车展上每个企业都会推出自己的电动车,好像没有电动车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但是电动车真是太过遥远,再提炼一下本次广州车展的另外一个关键词旅行车

  许群:怎么说呢,其实很多年一直通过媒体平台推广旅行车的概念,也是跟很多同行和消费者进行过讨论,大家对这个旅行车这个形态在中国的发展一直都表示不是很乐观,但是我一直很有信心,总有一天会有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次广州车展发现一些进口品牌它们几乎不约而同推出了非常有意思的旅行车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而不仅仅作为一个小菜而是很认真在卖旅行车。比如宝马推出530I旅行版,非常漂亮,而且很实用,我也看了很长时间在展台上。这款车是宝马展台上我相信好像貌似比M5受到的关注还多一些,而且定价66.6万,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有诚意的,也是在这个级别是它的第一个推出的旅行版。之前C级小一级别的奔驰推出C旅行,这次奔驰推出了改款之后的C旅行非常漂亮。同时大众的新一代的旅行轿车这次也亮相广州车展,不再叫大众旅行轿车而叫迈腾旅行轿车,我大胆猜测一下是不是想在中国生产或者在未来在中国一起和迈腾生产旅行轿车,这是一个大胆的推测,对于旅行轿车的推广很好。同时沃尔沃展台看到非常漂亮的旅行车就是V60旅行车沃尔沃也是旅行轿车擅长的品牌,雪铁龙DS5轿车实际上也是一款旅行轿车,将来可能在深圳生产。这多么品牌旅行车集中发力,消费者微妙的变化他们捕捉到了,除了以前的三厢轿车三厢+两厢,大量的SUV,细分市场发生变化,旅行轿车在有一定国际视野有一定层次的消费者层面其实也有一定的市场,慢慢开启这个市场未必就不是一片新天地

  主持人:今天和三位主编再次分享了一下本次广州车展上几大亮点,相信通过今天的分析,尽管我们身处在寒冷的北京,但是已经完全感受和体会到了温暖的广州火爆的广州车展他们的精彩到底在哪里,通过今天的介绍,有理由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当中消费者疼痛在市场上看到更多更新鲜的品种更多样的车型,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我们的汽车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非常感谢三位主编,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也请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再次谢谢三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