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业界人士:汽车业未来十年仍是"黄金十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5日08:18

  我们已经走过了第一个十年,下一个十年的命题是什么?主办方的题目非常好“融合和创新”,以前我们更多的是做融合,未来十年应该是创新,对于我们汽车产业来讲,对于主机产业来讲什么是创新?简单说就是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最核心是在三个方面创新:第一是品牌,第二是产品和技术,第三是渠道。

  首先是品牌。东风日产启辰首款量产车明年上半年会很快上市。对这个品牌,我们在全国会建立完全不同于日产品牌的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单独做一个网络,是需要一系列的产品才能支撑,我们首先在深圳已经建立了4S店,明年我们将大量铺开我们的4S店,就是说我们无论从品牌的建立还是销售网络,我们都建立和日产完全不同的销售和服务网络。

  第二就是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我一直认为自主进行创新远远比自主品牌创新重要,技术比品牌更重要,或者说技术是品牌最重要的根基。如果你是自主品牌,但是你的技术不是自主研发、自主创造的,这个自主品牌有多大的意义?所以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一定要掌握在我们自己人的手上。近几年东风日产也是大力提升本土的研发中心能力,在日产系统里面,全球是按照ABCD四个级别衡量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和规模。目前有三个A级研发中心是在日本本土、美国、欧洲,在中国研发中心是B级,我们现在已经在做这个事情,会投入大量资源,希望尽快成为日产在全球第四个A级研发中心。自主创新、做大做强,这不是空话,真正落到实处的首先是要把研发中心的研发能力提升。

  第三是渠道创新。当我们每次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包括去欧洲,我们就会深有感触,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会发现汽车文化、汽车营销、汽车渠道相比国外来讲还是处于初级阶段。现在主要是4S店模式,但是现在出现大量的汽车后市场,其实还有很多与4S店不同或者与4S店相关的各种各样的渠道模式。我个人认为渠道非常重要,并不是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也不是有技术就有市场和竞争力。国际品牌为什么强大?不仅仅是技术一方面强大,它在品牌营销和创新方面也有独到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