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业界人士:汽车业未来十年仍是"黄金十年"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5日08:18

  入世带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成果就是关税在下降,关税下降之后就带动了汽车价格的下降。我们曾经做过一个测算,在2005年的时候,我们国家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的轿车,价格水平已经与美国市场价格水平完全一样了。因为国内汽车价格包含了消费税、增值税,还有教育税、城建税,是含了十个税种,美国市场价格是不含任何税的。

  第二,我个人认为在谈判当中坚持了整车50对50的股比限制,为我们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提供了一个时间上的窗口,如果没有50对50的限制,自主品牌发展会更加困难。

  第三,入世之后最难的是谁?不是企业,而是政府。我们在研究所有政策当中,最后一条都要进行WTO相关一些评估,但是有些政策没有办法,必须要放开,确实有些和WTO原则相违背。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政府出台的一些税收政策,包括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甚至是自主创新的一些政策确实非常伟大。政府在这种环境下能够出台这种政策,敢于出台这种政策,确实对我们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影响非常巨大。

  我认为今后十年自主品牌发展会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最近有一个说法是什么呢?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市场国内化。为什么这么说?在国内市场所有品牌,包括自主品牌,世界上所有品牌在我们这几乎都占了一席之地,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特别是从今年以来自主品牌企业面临非常严峻的环境因素的挑战。

  但是,国际市场国内化的原因在于我们目前的出口是以自主品牌出口为主,我们的价格战在国内打,在国际上也打,在世界上每一个市场,特别是东欧、非洲,也包括南美市场,只要一家企业进入的时候,企业利润都非常高,两家企业的时候开始利润越来越低,如果三家的话,那就是真正的价格战。而跨国公司的产品是很难出口的,跨国公司基本上是以我们国内市场为主。在这种情况下自主品牌在今后十年,我认为会面临严峻的挑战,虽然有信心,但是如果自主品牌企业不再苦练内功,只打价格战,肯定是没有发展前途的。

  纯自主品牌企业发展的环境会越来越严峻,我认为应该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来自合资自主品牌的竞争,我们的品牌优势没有,我们的技术也有相应的差距。第二个就是市场,自主品牌轿车发展还是非常慢的。入世十年来市场份额从原来的15%到去年的30%,市场增长了6倍,而自主品牌的市场增长率不是6倍,只是前进了1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