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88期会客室:聊2012年中国车市新鲜事儿

2012年01月04日14: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向阳:三包政策将对整个汽车产业非常大影响

  梁洪:关注了2011的重要新闻,我们继续聊一聊2012年汽车生活,我们的“最关切”。刚才徐院长谈到了一点,就是政策对于未来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对于2012年车市的一个影响。您说说,您预计在2012年哪些政策的影响是最重要的?

  徐向阳:影响整个国内汽车行业,汽车产业链主要两个政策,一个是汽车三包政策,当然2012年能不能推出来,我估计全体消费者都在盼望。另外一个政策就是校车标准,工信部已经发布开始征求大家意见。

  三包政策的影响对于整个汽车产业非常大。三包期内是否具有可靠性,耐久性,达到新车出厂的标准,将是非常大的考验。这是对于整车厂来讲。对于经销商来讲,因为他要面对消费者,他要面对索赔等等事宜,经销商实际上压力会更大。如果你的经销品牌质量会有问题的话,经销商可能主要面对任务不是卖车,还是如何处理各种各样质量的纠纷。当然对消费者是一个福音,如果按照预期实行的话,可以买到价格更合理,然后质量可靠的这样一个消费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实际上也会从长远来看促进整个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对整个汽车市场是一个利好消息。短期内某些厂商,某些经销商会受到一定冲击,但是长远来看是比较好的消息。

  另外一个影响比较大的,校车标准化,它是对整个客车市场影响非常大。直接关系到下一代、关系到祖国的未来的安全问题,如果校车标准真的能够实施,而且各地方政府能够真正下大力气在材质上进行投入的话,对于客车市场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特别校车方面走在前面的汽车企业,他会获得一个快速的增长。可以看到的几年时间内,它是一个巨大的拉动作用。

  梁洪:所以徐院长刚才谈到汽车三包的政策,可以说在2011年我们汽车天下节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儿,也是我们年年都在盼。好在2012年终于有了这样一个征求意见稿,我们都希望这个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结束以后,尽快把三包出来。

  2511:非常期待三包尽快出台。

  梁洪:张耀东预计一下三包今年能否出台?

  张耀东:差不多吧,抗战才三年,三包法断断续续讨论了这么多年,2012年应该会有一个说法,较为明确的说法。

  梁洪:2012年三包政策绝对是焦点中的焦点,谈到政策对于整个行业的影响,2012年1月1号实施新的车船税法,包括车内空气法律即将出台。这几个政策哪一个是最关注的,除了三包之外。

  张耀东:除了三包之外,新能源值得关注,今年的政策比较多的,除了三包之外,可能没有那种特别大的改变性的政策。当然这些政策杠杆作用还是比较强的,新能源也是讨论了两年,到了今年应该有比较切实,比较务实的一些政策出来,对于产业发展更有促进性。另外车船税也是讨论比较多的话题,包括前不久关于外商投资、关于汽车流通领域一些管理,这些政策的核心,都是说尽量让消费者买一些节能环保的车型,我觉得它的这种杠杆作用还是有的,但是能有多大,要看具体政策执行本身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