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288期会客室:聊2012年中国车市新鲜事儿

2012年01月04日14: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向阳:自主品牌在积蓄,2013年或有爆发性增长

  梁洪:中国的汽车不管从宏观上来讲,还是从消费角度上来讲,都和政策是息息相关的,在已经过去的2011年,有这样一个话题,所有的这些一线大城市种种的缓解交通也好,环保也好这个角度出发的政策,好象都从某种角度上抑制了民族自主品牌在一线大城市的生存。比如北京2011年不少民族自主品牌4S店撤出,关门,不干了,销量也是下滑得非常厉害。对于已经到来的2012年,徐院长您认为民族自主品牌在中国一线大城市他们日子会好吗?

  徐向阳:我同意张耀东说的,自主品牌汽车在最近一两年内,实际是上一个积蓄的过程,无论是车型升级上投入,新产品开发都是积累的过程。可能会在2012年开始,在2013年会有一个爆发性增长,这是我对自主品牌比较乐观的一点看法。当然我们国内一线城市出台很多政策,对于自主品牌汽车在一线城市销售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我认为这种影响2012年还会持续。但是可能从2013年开始会有所改善,随着自主品牌整体质量水平提高,性能的提高,这种状况会逐步的得到改善。

  梁洪:您认为还是有希望的?

  徐向阳:我认为是有希望的。

  董宝田:我觉得也是还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因为自主品牌又是质量提高的过程,又是创品牌的过程,品牌在大家心目中逐步树立起来的过程。先把质量打出去,让老百姓逐步认识,越传越多,逐步有一个过程。

  梁洪:二位专家认为是积蓄力量的过程,但是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毕竟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太为激烈了,否则就被别人甩在后面太久太久了。我们看看听众朋友的看法。

  9646:希望通过立法提高一线城市刮蹭成本,要重罚加速事故汽车自觉离开,加速快速方法解决,现在北京路面上很多拥堵都是由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刮蹭造成的,刮蹭事故发生之后,双方都会站在那儿说压说压,把路堵啊堵啊堵,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能否提高这样的惩罚力度。

  4433:再智能的交通我觉得放在今天的北京也不一定好使,现在北京的司机整体太过疯狂,能不能在2012年就像治理酒驾一样,再把我们交通法规立得狠一点,也许在重责之下有很多明知法却犯法不尊法的司机,要承担他们的责任。

  梁洪:大家觉得智能交通很好,相关的政策也很好,但是可能由于我们目前的驾驶员整体的素质的问题,都没用,该堵还得堵,张耀东觉得像他们讲的提高一个惩罚的力度,加大这种执法的力度是解决的方法吗?

  张耀东:在某一些阶段,某一些个别案例不妨是一个挺好的尝试。酒驾这件事情,如果摆在专项治理措施来讲确实见了成效的,比如把闯红灯,乱并线之类的东西作为专项整理措施来讲,我觉得也会见一些成效,文明的树立是一个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大家知道必须要遵循文明,违法成本要大大提高,我觉得导入期不妨采取严格的措施。

  梁洪:力度再大一些。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是2012年我的汽车生活当中“我的最关切”,总结一下无论是前期调查,还是直播间这些权威人士大家所谈到最多的一个词儿,就是我们汽车三包,期待着、盼望着在2012年赶快出台,同时一些新的交通法规的政策,以及国家出台一些政策,都会对于2012年中国的汽车工业产生一个深远的影响。当然不管怎么样说,都是期待着,进入了新的一年,每一个司机都能有一个新的面貌,这个新的面貌体现我们北京人集体的素质和一种感受,希望大家每天开车上路的时候,提高自己交通的意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