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博格华纳谈跃生:已本土化 增速是行业4倍

2012年04月24日1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4日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谈跃生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博格华纳公司中国区总裁 谈跃生

博格华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谈跃生

  主持人:欢迎谈总来到访谈间。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博格华纳参加车展由哪些亮点?

  谈跃生:博格华纳每年参加汽车展,主要展示博格华纳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每年博格华纳都会有一些新的技术,我们新的技术都是专注于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排放、增强汽车的驾驶性,这是博格华纳所有产品围绕的特点。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在美国每年有一个全球性的PACE创新奖,博格华纳在2012年有三个是最终获奖的产品。其中有一个涡轮增压和EGR,EGE就是废气再循环,配合涡轮增压器组合,达到增压、省油、降低排放这样一个功效。还有另外一个PACE奖是冷却系统,这样也是一个管理发动机方面的热能管理系统。大家知道不知道美国有一个叫Wards世界十佳发动机,每年有这样的评选。那么2012年全球十家发动机其中有五个发动机采用了博格华纳的相关技术。比较著名的就是BMWBMW 335i,3.0升的涡轮增压。同样还有用在福特上面的有两款发动机,它是2.0排量福特的车,EcoBoost ,还有一个是福特5.0排量的Mustang,都用了博格华纳的技术。同样还有大家比较熟知的2.0升通用发动机,这也是全球十家发动机中采用五家发动机的技术。所有这些应有都是为提高汽车的能耗水准,也就是说降低排放,提高驾驶性,这些车子在中国大家是广为人知的。

  主持人:那博格华纳对这些新产品,新技术,在中国的市场由哪些期望,会哪些技术陆续投放在中国市场?

  谈跃生:实际上这些跨国公司的品牌产品他们已经或者即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这些投放的产品都会在中国市场提供,也就是说在中国已经具备了生产、制造、应用的能力。

  主持人:我们知道从2011年开始中国的汽车行业放缓,在这样的背景下博格华纳在中国市场取得什么策略?

  谈跃生:博格华纳,我们的专注点是为汽车行业提供降低油耗、降低排放、提高驾驶性能这样的解决方案,正是我们注重这三项过去十年是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今后十年也是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这样的话博格华纳在全球也好,在中国也好取得了一个非常好的业绩。举例来说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达到了只有2.5%到3%之间,但是博格华纳在中国销售业绩的增速是19%,就是一个是2.5%,一个是19%,博格华纳的增长速度相对高于这个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速度。

  降低油耗,降低排放,提高驾驶性能,这是整个汽车行业最需要的,是我们直接用户,以及整个社会都欢迎的产品。在这里透露,博格华纳为中国今后整个行业五年的预测,中国汽车行业应该是在6%到8%之间,这个跟好多好多专业机构基本上相接近的了。那么我们自己内部有一个预测,博格华纳的增速将是行业整体增速的4倍,也就是说我们今后每年增长将会是在30%以上。

  主持人:对这个增长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谈跃生: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对我们博格华纳更有信心。

  主持人:您如何定位博格华纳在中国的核心竞争优势?博格华纳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我们未来几年中国战略?

  谈跃生:分两个层次来说:第一个我说我们全球的竞争优势,再加上我们中国的一些特色,决定了我们中国的竞争优势。第一个竞争优势包括一向以技术创新著称,专注于三个方面,省油、降低排放、提高驾驶性能,在这个领域里面的创新比其他领域得到回报更好,可以加速这个增长。还有一个就是全球的客户分布,也就是说我们有一个全球客户服务战略,我们提供我们的技术,提供我们的产品,我们在客户就近的地域建立我们的技术支持,建立我们的生产,建立我们的当地服务,这样的话可以更快的,更好的为客户、为市场服务。正因为这样我们在全球几乎所有的主要的整车厂都是我们的客户,所以我们不是依靠一个客户、两个客户、三个客户取决于我们的成长,就是说广泛的分布,不仅仅是地域上的广泛分布,还有客户方面的广泛分布;第三个是我们严谨的投资财务政策,也就是说我们对每一项产品的投资,我们都要注重。换句话说,也就是产生一个合理的回报,这样的话我们每一个投入的项目都会产生使我们投资者满意的回报率,那么这样有了回报率以后,产生一定利润以后我们把这个钱再投资,如果我们投资不成功,就会对我们财力减弱,财力减弱的话,对新技术投入就会减少。所以博格华纳其实在08年、09年整个全球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对我们新技术研发的投入没有降低过,一直保持在全球销售额5%这样的水准,这个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里面可以说是罕见的,这就是博格华纳在全球的优势。这三点也是我们在中国的优势。再加上我们有一个非常强的团队,这个团队既投入,又懂得中国市场,非常接近客户,理解客户,理解市场,决定了博格华纳在中国能够持续快速增长的这样一个可能性。

  主持人:那我们未来中国一个发展大的战略是什么?

  谈跃生:中国大战略也好、小战略也好,是刚才我一直在重复的,我们就是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目的就是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提高驾驶性能,所以我们产品都是为这些目标努力。技术创新也是我们主要的,就是根据市场的反馈,博格华纳作为全球技术研发的一部分,参与全球的这个技术研发,那么我们有一个市场反馈。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进一步的国产化,我们目前几乎六个事业部,五个已经在中国,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尽量全都在中国来生产。

  主持人:提高本土化的竞争力?

  谈跃生:提高本土化有一系列,提高我们的竞争优势,这不仅仅是我们未来降低成本,实际上从前期的本土化,特别是对博格华纳一些技术的产品,你开始的本土化并不能降低我们的成本,但是从长远来看,是提高我们整体的竞争力,就是说一个客户的快速反映,对市场的敏感度,要提高我们整体竞争优势。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相近出台了排放标准,包括政策,这方面对博格华纳来讲也是一个方面?

  谈跃生:中国政府越早实施这方面的政策对博格华纳越有利。举个例子来说,商用车、卡车采用欧4排放标准,实际上这些技术,就是这个排放标准在商用车行业已经推行了两次,原来说2010年开始执行的,现在推迟到2013年7月份执行了。那么博格华纳是采用刚才所说的EGR技术,还有一种技术是采用SCR技术,实际上SCR技术是很难达到欧4排放标准的,采用博格华纳EGR技术我可以保证你达到欧4标准。最近我们在奔驰上面采用新的一些EGR技术实际上就是帮助奔驰排放达到欧5的标准,我们衷心希望中国能够真正的执行严格的排放标准,这样的话我们技术才真正被应用。现在他没有强制执行的话,我们技术比较先进,当然成本稍微会略高一点,但是产生的社会效益那就要大得多,这是一点。还有博格华纳的涡轮增压技术,博格华纳的双离合技术都是可以帮助燃油经济性,降低能耗,降低能耗以后也可以降低排放。再举一个例子是涡轮增压,这些技术一般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涡轮增压受欢迎?因为它同样的油耗可以提高动力的30%到40%之间,这样的话油就可以降低了排放,所以国际上我们也叫Down sizing,也就是说排量小,但是车子动力性能仍然大,而发动机变得越来越小,过去是3.0的现在变成2.0了,同时我们每个用户又不想降低动力,这就是用涡轮增压能达到这样的要求,博格华纳在涡轮增压方面一直是站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另外还有一个刚才所说,去年2011年我们博格华纳推出可变凸轮相位技术,这个博格华纳得到PACE奖的,它的反映更加敏锐,因为它的原理是计算发动机充分燃烧需要的气门相位的位置,调节进排气的相位位置,使发动机能够达到真正的充分燃烧,这样的话又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又可以降低排放。这样一个技术我们也在这次展台上展示了,也可以欢迎每位对这方面技术有兴趣的朋友到我们展台来看看。

  主持人:也感谢谈总接受采访,谢谢,再见!


查询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情景剧栏目”


 

  搜狐汽车“用车组”-----http://auto.sohu.com/yczx/ 专注车 只为你!

  报道领域:(热点新闻、实用类稿件、调查、维修保养、改装轮胎、用品、访谈、展会等)

  搜狐用车主编:陈宇 汽车媒体从业16年、非职务发明人授权专利10余项

  (010)62728699 QQ:896189321;邮箱:yuchen@sohu-inc.com 

  “梦想、快乐及每小时的行动”:在搜狐的平台上---帮助消费者尽量少花“冤枉钱”

  用车类:申静琳 邮箱:jinglinshen@sohu-inc.com 刊样http://auto.sohu.com/yczx/ QQ:316545647;

  改装类:师晓飞 邮箱:xiaofeishi@sohu-inc.com 刊样http://auto.sohu.com/qcgz/ QQ:419752916;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