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集团大调整更重中国业务 9月1日生效

2012年06月03日2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要]近日大众汽车集团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调整。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此外品牌层面也进行了一些重要调整,相关的任命和调整将从2012年9月1日起生效。[我来说大众集团大调整]
大众集团大调整更重中国业务 9月1日生效
大众集团大调整更重中国业务 9月1日生效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文德恩教授:“这是实施2018战略的重要一步,更强大的管理团队将带来强劲的增长。”

  集团管理董事会新设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由海兹曼教授负责

  Leif Östling成集团管理董事会为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用车业务

  品牌层面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进行大规模调整

  大众相关:大众汽车布新局 从技术过剩再到市场导向

       上海大众新疆开建新工厂 2014年底将投产

  【2012年6月2日,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为了推进“2018战略”,宣布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调整。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兼CEO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说:“最近几年大众汽车集团实现了强劲的增长,而且日益国际化。这次进行重大调整是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挑战。同时,我们还将为集团及旗下品牌做好准备,确保它们即使在困难的市场环境中也能继续取得成功。”集团监事会在6月2日的临时大会上批准了这次管理层调整。

  按照调整计划,大众汽车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设立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凸显中国这一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重要地位。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交付汽车近230万辆,取得权益经营利润26亿欧元。之前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成为新部门的负责人,领导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商用车近年已经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又一支柱业务。经过调整,现任斯堪尼亚CEO兼总裁Leif Östling 将从8月31日担任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商用车业务,这将促进集团旗下商用车品牌MAN、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商用车之间的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实现在全球市场的持续增长。大众汽车商用车品牌此后也将成为集团商用车业务的一部分。Leif Östling领导的商用车业务管理团队将包括来自MAN、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的经理人员,以便促进各个公司之间的协同联系和密切合作。

  大众调整:或受累DSG事件 大众中国掌门倪凯铭离职

       大众管理层洗牌 提高竞争力助力2018战略

  除了集团层面的变化,品牌层面也进行了一些重要调整:

  Georg Pachta-Reyhofen博士除了继续担任MAN公司CEO,还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任集团工业发动机业务和MAN动力工程公司的负责人。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生产物流负责人Anders Nielsen,将担任MAN卡车及公共汽车公司CEO,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经销商和销售负责人Martin Lundstedt,将担任斯堪尼亚CEO。

  现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的Eckhard Scholz博士,被任命为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同时负责技术开发。

  现任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负责人Frank Welsch博士,将担任斯柯达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

  现任大众汽车商用车管理董事会负责人Wolfgang Schreiber博士, 被任命为宾利汽车总裁兼CEO、布加迪汽车总裁。

  现任宾利汽车CEO、布加迪汽车总裁杜翰墨(Wolfgang Dürheimer),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同时,现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品牌市场负责人Luca de Meo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市场销售;现任大众汽车集团新产品采购负责人Bernd Martens博士,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

  以上任命及相关人员调整大都从2012年9月1日生效

  大众相关:一汽大众建整车试验场 强化自主研发能力

       大众管理层"洗牌" 海兹曼成中国业务主管

  大众汽车集团最新任命的所有高级管理人员都来自公司内部,其中还有三名女性经理人员被提升为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集团负责人力资源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诺依曼博士(Dr. Horst Neumann)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最优秀人才向往的地方。经过过去几年卓有成效的人才引入,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汽车行业的顶级管理团队。在这次调整中,我们得以充分利用内部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强管理团队之间跨品牌、国际化的联系与合作。”

  文德恩教授说,“我们的目标是持续注入增长动力并保持稳定,延续集团最近几年取得的成功。我确信,大众汽车集团在合适的岗位上配备了合适的人员,我们一定能够取得2018战略的成功。”

  文德恩教授同时强调,大众汽车集团的管理原则保持不变:“多品牌战略现在是、将来仍然是大众汽车成功的基础。所有品牌都高度自主运营,同时在集团范围内我们正在加强知识的分享和管理的合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协调、持续的增长,最终促进各个品牌和集团整体的发展。”

  大众相关:大众集团高层人事重组 力求促进业务发展

       大众预计:今年5月美国新车销量增20-30%

       大众延保措施"内外有别" 车主同车不同命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