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时髦低碳又便宜! 六款新型能源车型推荐

2012年06月06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新普瑞斯:最早实现国产的混合动力车

  指导价:22.98万--26.98万

 

  普锐斯进入国内时间较早,作为世界首款实现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以出色的经济性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新一代普锐斯的到来也为国内混合动力车市注入了新鲜元素,而插电式并没有引入国内。普锐斯混合动力系统的工作原理与雷克萨斯CT200h相似,三种驾驶模式是新一代普锐斯的亮点。

  第三代普锐斯对动力系统进行重新优化升级,配备5ZR-FXE型号直列4缸发动机,采用自然吸气工作方式,最大功率73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且为发动机搭载60千瓦电动机,这一组搭档共同工作时可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00千瓦,最大扭矩提升至207牛米。这套系统采用混联模式,且把原有电动机最高274V 驱动电压提高到500V ,由此使得车辆动力性能有所提升,同时油耗相比第2代4.7升/百公里降低至4.3升/百公里。

  新普锐斯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包括EV电动、ECO节能和POWER性能模式。EV模式完全以电动机驱动车辆,车辆怠速或拥堵路段频繁起步停车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所有动力都由蓄电池来提供,不仅绿色环保,而且也不会像一般发动机启动时产生颤抖与噪音。

  ECO则结合引擎和电动机运行,正常行驶时候油门响应程度降低,即使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很强动力表现。POWER模式即在全油门加速时,汽油机与电动机全力以赴共同达到最好加速效果。

  普锐斯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拖拽臂式半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整个悬挂更加偏向于舒适性,但是在过弯的时候车身会出现侧倾,而且由于车身比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感觉有些飘,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比较小。

  新普锐斯的长宽高为4465×1725×1510mm,车身长度较之前增加了15mm,轴距没有变化,仍为2700mm。

 

 

  新款车型看上去身姿更低,这是由于增加了小包围套件,套件包括前保险杠、侧裙,后杠的下方还增加了相应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前脸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前保险杠的设计,黑色的进气口上增加了两个圆形的雾灯。新普锐斯的整体外观造型更加像运动靠拢,帅气的新造型相信会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内饰上,新普锐斯也有一定程度的升级。更富质感的材质让人坐进驾驶室内就能领会到新普锐斯带给你的科技感。宝石蓝色的换挡杆尤为显眼。车内还配备了丰田新开发的人机交换系统,该系统支持卫星导航和语音识别功能。

  新普锐斯的长宽高为4465×1725×1510mm,车身长度较之前增加了15mm,轴距没有变化,仍为2700mm。坐进新普锐斯内,前排座位宽敞的空间让驾驶者能够自由伸展,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很宽敞,后排的乘坐空间相对就要差一些,乘坐者头部会有局促感,对于一般家庭用户来说,普锐斯的空间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点评:作为最先实现国产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有着一定的群众基础,也成为一部分消费者的座驾。相比老款,新款普锐斯不仅技术更加成熟,而且外形更加时尚、价格也有所降低,售后服务也非常方便,有这方面需要的朋友可以考虑新款普锐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