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德日操控派SUV之争 4款全能车型对比评测

2012年06月20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仲言
动力对比:宝马X1 2.0T高增压发动机数据占优

  华晨宝马X1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均为2.0L,只是18i是排量为1995cc的自然吸气版本,20i是排量为1997cc的低增压版本,而28i则是排量为1997cc的高增压版。三种不同调校动力车型会分别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要说换挡平顺性的话,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更好,并且对于燃油经济性影响也会更直接。实际表现来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且搭载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i和28i,综合油耗均要好于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18i车型。

 

 

  四驱版本车型搭载的是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的工作特点在于大部分时间把动力按40:60分配到前后轮,而在极端驾驶情况下,电控多片式离合器可以将动力动态的分配传递至前轴或后轴(比方说80:20),以获得更好的操控性。

  而著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正是斯巴鲁XV宣传的大卖点之一。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斯巴鲁XV全系只有代号为FB20的这一款最新一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四缸,2.0L排量,最大功率110kW/6200rpm,最大扭矩196N.m/4200rpm。

  匹配斯巴鲁目CVT变速箱,平顺性和反应灵敏程度还是值得肯定的,当你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会毫不迟疑的立即拉高到4000rpm以上,但是接踵而至的升挡动作使得中后段发力略显平淡。

 

  同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让XV变得更像一款真正的SUV,配合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的使用,在任何路面下都能合理分配输送到四个车轮的动力,始终帮助车轮实现最大抓地力。 

  2012款逍客依然有1.6L和2.0L发动机可选,匹配 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三种。另外,新款逍客的CVT车型将配备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系统,油耗表现有所降低,和一般紧凑车型不相上下。舒适的悬挂让驾驶变得轻松,在城市道路中更为得心应手,转弯时的侧倾力能很准确地通过底盘传递给整个车身,灵活自如。

 

  而逍客只有顶配车型才配置有全模式四驱系统,工作原理同斯巴鲁XV的相同,都为适时四驱,最大的差异在于操作方式,逍客配有一个控制旋钮,驾驶者可以随意选择2WD(前驱模式)、AUTO(自动选择前驱或四驱模式)、LOCK(锁定四驱模式),只需转动旋钮即可完成选择。  

 

  MINI COUNTRYMAN现在有四款车型,有1.6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输出72kW和88kW两种不同的功率,而1.6T发动机则有着135kW的最大功率和260Nm的最大扭矩,变速箱都配以6挡手自一体。 

 

  全系四款车型中只有最高配是四驱,其他都采用前驱,但因为没有中央差速器锁或低速四驱,COUNTRYMAN的四驱更多的是应对湿滑路面以及提高操控性,越野的任务还是算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满意度:84分  排行

宝马X1

实拍图片:2339

评测文章:51

级别:SUV

油耗:7.2~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90~49.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