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蔡建军:“扎实+创新” 深耕DS豪华品牌

2012年07月01日19: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当初您得到通知要转战长安标致雪铁龙,负责营销业务,有过怎样的考虑么?

蔡建军:2010年10月得到的消息,领导希望我去长安标致雪铁龙,负责营销。当时我的感觉是,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机会。长安标致雪铁龙这个项目很特殊,它既有乘用车又有商用车,既有合资品牌又有自主品牌。而且中法双方都对这个项目相当的重视,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和财力、人力。虽然之前没有过做豪华品牌的经验,不过我很有信心。既然我们以前能够做好自主品牌,那么就没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主持人:昨天在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长安标致雪铁龙整个团队的亮相,从去年公司成立到现在中国法国团队合作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蔡建军:这个公司应该说是双方母公司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因为我们定位高端,弥补了双方母公司在这样一个细分市场的空白,从双方母公司的投资人包括我们双方的董事会对我们的要求,必须成功,不成功便成仁。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一开始中法双方都形成了四个一,“一个团队,一个目标,一个流程,一个地点”,然后形成了以合资企业利益最大化为目的,当然整个合资企业一开始建立的时候就形成了我们自己的企业文化。比方说我们企业的愿景要做到行业标杆、国际领先等等,要有企业核心价值,企业的准则等等行为规范一系列都制订下来。中法双方母公司把最优秀的团队放在这样的合资企业,我们定期沟通,这个企业要想成功沟通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有很多种方式中法双方之间的沟通,比如我们执委会成员定期会每周至少有一次六个人的碰头会,然后定期总监级的会议员工参与的会议包括我们也会关心来自法方或者来自中方团队的成员,比如定期的像总监以上包括员工的生日会,管理层哪怕一个小小的贺卡,集体写一个贺卡送给我们的员工,都在关心员工。作为一个企业成功的话,除双方母公司良好的沟通为基础,还要关心关爱员工的成长。只有让员工成为企业的主人翁,这个企业才有非常强大的原动力,才能良性发展和良性循环。尤其作为后合资时代的长安标致雪铁龙,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企业,在各位网友各位媒体朋友各位关心我们的一系列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得到健康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