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水平已接近合资? 9款上半年上市自主SUV

2012年07月0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奇瑞瑞虎2012款:车型成熟,售价有杀伤力

  指导价:8.48万-11.58万

  奇瑞瑞虎在市场上算常青树了。它和长城哈弗几乎同时推出,到现在也将近10年了。最开始,它靠抄袭上一代丰田RAV4,外观很唬人,但内饰粗糙至极,硬质塑料都能发光。但由于当时低价位SUV车型少之又少,瑞虎哈弗这两款高性价比自主SUV则在销量上大放异彩。当然,奇瑞没有停滞不前,通过对改型,外观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体看起来添了更多时尚元素,而内饰样式更新颖,做工也有了提升。可以说,它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瑞虎了。

 

  之前的2010款改款,让瑞虎的前脸告别了呆板,全新的前脸整体视觉效果更好,更精致。前格栅的镀铬装饰划出一条倒梯形线,将奇瑞车标囊括其中,更突出了品牌LOGO。2012款的瑞虎在外观和内饰上基本没变化,而是在精英版车型上,加厚了前保险杠,并且加装了更多的镀铬装饰。

 

  尾部设计在原车的基础上,加入了LED尾灯,而且灯组内部配色显得更精致。外挂式备胎使其更突显SUV的粗狂,当然也更节省车内空间。不过备胎下方,左侧的保险杠和右侧的不一边齐,看起来有点奇怪。仅有两个的倒车雷达探头我们也不得而知。

  其实老款RAV4侧面线条已经非常成熟完美,瑞虎在车身侧面没有改变,配合2010年改款的前脸和尾灯看起来十分灵动。不过,过于厚实的侧面防擦条看起来确实是个败笔,应该再修改的精致一些。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390x1765x1705mm,轴距为2510mm,作为纯城市SUV,空间上优势不大。

  细节上,大灯带有透镜,显得更精致,而且能明显提高近光灯的照射效果。LED灯倒是让其变得更时尚。不过,走进了仔细看,才发现LED灯真的是山寨产品,因为里面仅仅是一排阵列式的小灯泡。我们就在想,里面要是憋了一个更换起来多麻烦。

 

  双五幅的17寸轮毂造型很给力,终于告别了别扭的小脚,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感,215/60 R17的佳通轮胎性能还不错,这也是自主品牌最多使用的轮胎

 

  内饰设计从来都不是奇瑞的长项,而这款瑞虎的内饰感觉还是比较用心的。老款瑞虎的内饰可谓粗糙至极,现款瑞虎改观非常明显,一体式中控台设计简洁,上深下浅的配色,再加上亚光拉丝的中控面板,视觉上显出了一定的档次,功能布局一目了然。用料还不错,但做工上还需要提升,至少比前文提到的哈弗H6传祺GS5还有不小的差距。

 

 

  三辐式方向盘设计,握感舒适厚重,方向盘多功能键功能很局限,仅限于行车电脑和音响调节,音响左边换歌,右边音量大小。加上拉丝金属的装饰,看起来还是很精致的。瑞虎的四个车门内侧把手同样采用了亚光拉丝设计,总之整体氛围跟上了时代。

 

 

  仪表灯光的设计感觉真的是出自工程师,而不是设计师之手,速度和转速偏小的字体,再加上中央液晶屏大得像计算器的字体,真是充满了乡土气息,明显不太符合这个时代。自动空调能够全系选装,而且温度调节精确到了0.5度,不过它只是单区的。四门车窗均可以一键下降。内饰还有一个亮点,就是车内后视镜上能够显示很丰富的信息,包括指南针、海拔高度等。

  真皮座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不过真皮材质档次不太高,全系为手动调节,软硬适中,舒适性不错。乘坐空间上,前后排头部空间充足,均超过一拳,不过腿部空间仅有一拳,只能说及格水平吧,和同价位轿车相当。

 

 

  储物空间方面,瑞虎表现尚可。四个车门上都有能够放置水瓶的储物槽,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槽,可以用来放手机或者高速公路卡等物品。而点烟器附近的储物空间装有盖板,其下还有相当可观的储物空间,前排双层扶手箱用起来十分方便。手刹旁边的两个杯托能够放置一个特制的烟灰缸,放水瓶的话,对于一些直径较大的水瓶来说,有点困难。后排主要是中部一个烟灰缸和其上方一个小储物格,没配备中央扶手,但在这个价位中,我们也不能奢求过多。

 

 

  瑞虎后备箱空间充足,侧拉开门的形式十分方便,尤其是对于个头不高的女士。其内部空间规整,可利用率高,在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都有相当可观的装载能力,当然4比6放倒后扩展的空间更是能满足很多特殊的需求。

  动力方面,瑞虎主要采用了奇瑞自主研发的1.6L DVVT发动机,还有机械增压的1.6S、1.8和2.0发动机,都出自奇瑞的ACTECO系列,在自主品牌中技术相对较为成熟。尤其1.6DVVT这款主力发动机,功率达到了93千瓦,扭矩为160N.m,对于1.6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数据还是比较可观的。变速器方面,所有车型主要搭配5速手动,并且1.8车型有5速AMT序列式自动变速器,2.0车型有4AT自动变速器,可选范围很广。

奇瑞 瑞虎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悬挂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后纵向拖曳臂式,这种后悬挂制造成本低,但承载性、抗侧倾能力、减震性能、舒适性都十分有限,最大问题就是不能布置四驱系统,因此在SUV中采用较少。确实,瑞虎没有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点评:瑞虎8.48-12.38万元的售价确实有一定杀伤力,这也是它能够保持较高销量的原因,而且经过了多次改款,车型也逐渐成熟。不过和那些新生力量比,自身车型其实已经显得老旧,而且由于悬挂系统的不给力,也一直无法推出四驱车型,也在厂商的宣传中更多的赋予轿车的定义。不过,奇瑞发动机技术的成熟,使其节油性有一定优势,其实,你也就相当于买了一台高通过性和高装载能力的轿车,越野性能就无法有任何保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满意度:87分  排行

奇瑞瑞虎

实拍图片:1852

评测文章:64

级别:SUV

油耗:7~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虎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