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水平已接近合资? 9款上半年上市自主SUV

2012年07月0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川汽野马F12:人类已经阻止不了野马搞山寨

  指导价:5.88万-6.98万

  2011年的成都车展,一个之前我们从未听说过的品牌一夜间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就是我们下面要介绍的一个奇葩一般的品牌:川汽野马。众多国际大牌知名车型,奥迪A4旅行英菲尼迪EX斯巴鲁森林人大众途观途锐起亚智跑,都没有逃过被模仿的厄运。在众媒体、业界人士和消费者的声讨之下,它的知名度确实突然蹿红了,但无奈人们只能感叹,川汽野马的山寨之风人类无法阻止了。

  当然,我们媒体人士的个人观点无法代表中国最广大的消费者,价格才能够说明一切,5.88-6.98万元的价格区间,加上齐全的配置,小编自己肯定不会动心,但是还有广大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只要品质过得去,配置全,能拉东西能拉人,车型也不会被限制进城,那就一切OK。

 

  说到它的外观,我们也就不用绞尽脑汁的想一些华丽的辞藻去描绘它,简单的说就是前脸是起亚智跑,车身是斯巴鲁森林人一个相当老的版本,而且把无边框车门生生的改成了有边框式。从侧面看这种显得有些单薄的车身设计早已过时,但又配合了非常现代化科技感的前脸,厚重的车头加单薄的车身,显得十分穿越。尾部继续沿袭了F99的设计,由于在老款斯巴鲁森林人的基础上改动不大,没有去生搬硬套别的车型,因此也是这款车最为协调的地方。

 

  侧面从前后轮眉延伸出来的两条腰线为车身增加了不少活力,不过185/65 R15轮胎未免有些太小且太窄了,达到了一些A0级车的水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x1720x1630,轴距为2515mm,和金杯S30相似,但长度和宽度还是要比它大一个级别的。210mm的离地间隙还是能让其有一定通过性的。

【野马F12】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巴鲁傲虎】

  内饰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元素,那就是现款斯巴鲁傲虎。柱状倒梯形的中控台非常有科技感,按键的布局也非常具有成熟车型的感觉。不过配合老款F99方向盘,看起来同样穿越。内饰的做工我们也不能有太高的期望,毕竟一款SUV车型卖到了6万左右,车体也不算太小,还有何求呢。

  真皮双色座椅看起来倒是挺时尚,侧向还有一定的包裹。而后排座椅什么功能也不带,采用整体放倒,必然是很符合这个价格的。行李箱空间由于轮拱的影响确实不算规整,但空间还是挺大的,由于备胎完全挂在底盘上,所以空间还是比较平整的。无论如何,内饰从功能上还是美观程度上,比之前的F99车型算是有了一个很大的飞跃了。

  动力方面,它采用了两套动力组合,95马力的1.5L发动机配合5档手动,109马力的1.6L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由于其整备质量仅为1130kg,所以采用排量较低的发动机能够保证动力,并且能够得到较好的燃油经济性。悬挂同样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这种价位的车型想要多连杆那显然是很不现实的事情。

  点评:F12的外观和内饰做工比F99有了不少进步,虽说我们平时一直在声讨山寨和抄袭,但毕竟在中国它是有市场的。6万元左右能买到一款个头还算比较大的SUV,性价比很高,无论怎么说比当年那些一窝蜂出现并消失的皮卡式SUV强不少。当然,希望川汽这样一个年轻的汽车企业少一些浮躁,多用心研发,能在今后的产品中有所突破,不然只能在汽车市场上棠花一现。


  奥轩GX5:越野性能相对专业

  指导价:13.58万-15.18万

  奥轩GX5属于广汽吉奥品牌,它是在之前的G5车型上打造。虽说这也算是一款小众品牌,但是它原创度较高,你几乎看不出它模仿的对象。而车型传承了奥轩G5的超大尺寸和高性价比,重新设计了外观使其更时尚更动感,并且增加了诸多舒适、时尚、人性化的高科技配置。

 

 

  奥轩GX5的车头经过了修改,看起来更加霸气,弧线之间的交替融合很有韵律,且显得硬朗。单条的镀铬格栅中间的LOGO十分显眼,总体来看势不可挡。车身设计趋于丰田4RUNNER风格,但没有任何模仿,霸气十足,车尾设计简洁平庸,但侧面后窗和尾窗融为一体,车顶上还加有小扰流板,显得比较时尚。整车硬派的风格还是十分能够打动人的。奥轩GX5加装了行李架、电动天窗等,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的美观实用,越野与时尚气息融合的更为完美。

 

  奥轩GX5尺寸数据,长宽高分别为4640x1815x1830,轴距为2745mm,在前文提到的几款车型中已经算最大号了,看起来十分有美式SUV范儿。轮胎采用235/65 R17尺寸的佳通轮胎,胎宽胎厚都足够能应付各种复杂路况。

 

  内饰设计同外观一样,是带棱带角的硬朗风格,而且原创程度同样很高。中央屏幕集成导航、DVD、蓝牙电话,功能齐全,方向盘设计和做工也非常有质感,功能集成了音响调节和定速巡航,并全系标配MP5。空调为自动恒温调节,并且有一个主屏幕显示其信息。中控台上带有两驱和四驱的切换,还有差速锁功能,越野性能上相对专业一些。

 

  真皮座椅带电动调节,这种较高的配置自主品牌SUV稍有,后排带有中央扶手,座椅能够分三段放倒,很实用。行李箱还是常规的开启方式,空间很大,装载能力很强。

  动力方面,奥轩GX5采用的是2.4L三菱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N.m。并且四驱系统带有差速锁,采用了智能四驱+分时四驱模式。变速箱配备了5速手动和韩国现代的5AT自变箱。而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和前双叉臂独立和后五连杆螺旋弹簧式非独立后悬挂,是专业SUV采用的配置,这一点和丰田普拉多陆地巡洋舰很像。陆地巡洋舰的后悬挂还比它少一个连杆呢。而奥轩GX5出色的静音效果和高通过性,说明了整车的制造水平还是不错的。

  点评:奥轩GX5虽然算小众品牌,知名度不高,但非承载式车身的专业越野车在20万的价位中少之又少,性能和做工上还是有一定水平的。它的价格区间,从汽油版最低配的2.0手动两驱到最高配的2.4自动四驱,10.98-15.18的价格虽然不算低,但是其比哈弗H5更大的空间和比较专业的越野性能,还是值这个价格的。当然,专业的越野性能带来的是较高的油耗,这就得看用户的实际需求了,经常应付复杂路面的话,还是推荐这类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野马F12满意度:64分  排行

野马F12

实拍图片:276

评测文章:1

级别:SUV

油耗:7.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88~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篇行情文章询价

野马F12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