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水平已接近合资? 9款上半年上市自主SUV

2012年07月0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景逸SUV:节油表现好,装载力高

  指导价:5.99万-10.99万

  虽说近些年SUV市场异常火爆,那么很多不是SUV的车型也通过自身的摇身一变,加入这个行列。前文我们提到的哈弗M4,是一款A0级轿车演变过来的。而MPV也不干寂寞,加入了这个浪潮之中。东风景逸SUV就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

 

  景逸SUV的前身其实是景逸LV,而在这个基础上,离地间隙被加高到了205mm,比LV整整提升了5里面多,能够应付更多的路况。其造型风格圆润,家族设计已经显现,熏黑的大灯造型和三菱格蓝迪十分相像,黑色的护杠加银色的护板野性十足。尾灯的纵向长条设计同样和格蓝迪十分相像。不过底盘的抬高,在提高车辆通过性能的同时,也为上下车带来不便,因此它在侧裙处加装了踏板。还有一点,景逸SUV车门采用一次性冲压成型这比焊接方式重量更轻强度更高,生产快捷,但就是模具和生产线的建立相当贵。

  景逸SUV长宽高分别为4347/1835/1739mm,与景逸LV一样,高度增加了62mm,轴距为2690mm,增加了5mm。接近角达到22°、离去角达到35°。车身尺寸更大,舒适性更好,通过性更强。

  轮胎采用佳通的215/60 R17尺寸,不过轮毂的造型有点过于复杂,有点改装车的感觉,与整车搭配看起来不够协调。

  内饰方面,景逸SUV基本将景逸LV的设计移植过来,上深下浅加银色装饰的配合很居家,又有那么一点运动气息,内饰和座椅的配色和材质也有了一定的调整。

 

  原来的四幅式方向盘设计略显土气,而全新的带银色装饰边的方向盘质感非常不错,配合全新的狮子车标,有那么一点英伦范儿。全数字式速度表加上液晶格式的转速表和油量标科技感十足,但就是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空调控制系统带有液晶屏,但这不算是自动空调,只是没有旋钮而采用数字化显示。音响系统带有USB接口,最高配尊贵型带有导航系统。

 

  高配的两款车型带有真皮座椅,主副驾的中央扶手是分体式的,能够收放,位置能符合驾驶习惯。不过后排座椅不带中央扶手,略显遗憾。空间方面,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足,通常成年男性乘坐一拳有余,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2690mm的轴距功不可没。

  行李箱空间非常有优势,毕竟它的前身是一款MPV后备箱框与备胎盖板完全齐平,装卸货物非常方便。而且后排座椅能够4比6放倒,虽说平整度一般,但是放大件货物时基本没有阻碍,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动力方面, 景逸SUV搭载了1.6L的三菱4A92发动机,具有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22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4000rpm。不过变速器仅搭载了5速手动,自动挡的缺失是个遗憾,但毕竟自变箱的自主研发在国内还是一件难度非常大的事情。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点评:景逸SUV其实是从之前的MPV改进而来,升高的离地间隙确实增强了通过性能。8.09-9.89万元的价格算是主流水平。其小排量发动机带来的节油性能和较高的装载能力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并且东风作为一个大品牌,其景逸车型上市几年后市场反响还算不错,二三线城市中口碑良好,因此质量上能够信得过。



  全文总结:上半年上市的SUV可谓五花八门,各种类型齐聚车市。不过,价格普遍还是集中在7-12万元之间,毕竟自主品牌车型由于其品牌的弱势在价格上还不能走高,但是我们能看到很多车型的设计制造水平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说明了这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成效显著。肯能个,有的人买SUV更重视城市用途和高装载性,有的人需要兼顾一定的通过能力,有的人需要较高的越野性能满足一些复杂路况,还有的人,就是喜欢SUV的外观和高驾驶姿态带来的心里满足感。总之,不同类型的SUV满足您不同的需求,花个10万左右买一款功能齐全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不用过分的迷信合资和进口品牌,自主品牌也有精品!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行景逸SUV满意度:85分  排行

东风风行景逸SUV

实拍图片:500

评测文章:22

级别:SUV

油耗: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49~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3篇行情文章询价

东风风行景逸SUV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