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水平已接近合资? 9款上半年上市自主SUV

2012年07月03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大成儿

  全球鹰GX7:代表吉利汽车较高的设计生产水准

  指导价:9.29万-12.99万

  吉利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其成功的转型,使其告别了低质低端低价位的路线,而开始主攻7-12万元的乘用车市场。这两年,帝豪EC7凭借高品质和出色的安全性,成为自主品牌的一款标杆车型。只是,在SUV的市场,吉利似乎慢了一步,而全球鹰GX7在车展亮相了两年之后,终于在12年初与我们见面。它的价位从9.29到12.99万元,价格也不算低,不过这款车的品质和做工,虽比帝豪有小小的差距,但和其它自主品牌比起来,可以算是飞跃了。

全球鹰 GX7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球鹰GX7】

帝豪 EX7 实拍 其它 图片

【帝豪EX7】

  吉利GX7的造型上和帝豪EX7其实很有渊源的,不过全球鹰品牌目前急需一款拿得出手的高品质车型,因此GX7率先上市,而EX7今后会以一个更高端的形象再今后推出。

【全球鹰GX7】

丰田 RAV4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丰田RAV4】

  其实,全球鹰GX7整车模仿了丰田RAV4底盘,如果用两张后悬的图片对比,会发现相似度很高。但是,可以说吉利真的进步了,因为从外观到内饰上,你再也找不到RAV4的痕迹了,总之脱离山寨才是自主品牌的唯一出路。

 

  GX7EX7都是由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也就是乔治亚罗父子的设计公司所设计的,外形大体上还是走中庸路线,不过细节的设计能够体现其用心之处。全球鹰GX7外观线条饱满,前脸格栅显得非常厚重,全球鹰LOGO非常大,而且头灯的位置和大小非常合适,看起来非常灵动。尾部造型十分具有现代感,尾窗下的台阶造型看起来非常个性。尾窗两边还用了黑色的装饰为了让尾灯和尾窗融为一体。不过,尾灯就是显得太小了,与整车搭配起来觉得协调程度不够。

  侧面线条显出了车型设计具有一定的成熟度,毕竟,看一款车侧面的协调程度,就能看出整车的设计水平。而车身的钣金做工和漆面,一改吉利往日的粗糙,均匀的接缝,能够和合资车有所接近。尺寸数据上,全球鹰GX7的长宽高分别为4541/1833/1700mm,轴距为2661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SUV尺寸。其实整体的设计感觉跟RAV4比较接近,只是细节上还是找不到任何相似之处的。

  前大灯内部的近光灯带有透镜,尾灯采用了LED。而且它全系标配前后雷达探测点,更利于驻车安全,尤其是即使发现视觉盲区内的孩子。

  全球鹰GX7采用台湾的玛吉斯牌轮胎,尺寸为225/65 R17。五幅造型没有什么亮点,看起来还是走中庸路线。

 

  全球鹰GX7的内饰设计样式很时尚,上深下浅,配合银色和拉丝质感的面板,看起来挺显高档,但是用料真心的一般。车内基本都使用硬质材料,而且质感不是很高,当然这是出于成本的考虑。但是中控台装配工艺却十分出色,接缝均匀,这点看来已经完全不是那个昔日的吉利了。

 

 

  三幅式方向盘加入了银色的装饰,尤其是底部的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很小,功能主要是音响和蓝牙电话,真皮缝制的方向盘手感很不错。炮筒式仪表盘确实是很年轻化的设计,不过银色装饰面积过大,中央主多功能显示区面积太小,因此不仅显不出高档,还多了一丝乡土气息。所以这种小细节还是希望吉利多去学习一下更为成熟的设计。

 

  倒梯形中控台含有导航屏幕和自动空调,屏幕功能上带有导航、蓝牙电话和DVD播放,自动空调含有单独的小屏幕能够显示风力和风向。总之整个中控台能够看出这款车的设计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全球鹰的四个电动车窗全部带有一键下降,并且驾驶位车窗可一键升起。

 

  全球鹰GX7的座椅比较宽大,中间部分为打孔真皮,真皮质地柔软,舒适性不错,做工出色。不过,手动调节的座椅调节顺畅度还是不够高。

 

  整车空间上,前后排都十分的充足,普通成年男性坐在车内完全不显局促,而且后排带有中央扶手,杯托口径一大一小,大的还带有阻尼垫片,设计非常人性化。天窗面积比普通车都要大,有点赶超全景天窗的架势。

 

  行李箱空间上,GX7没有之前几款车型那么给力,空间一般,而且左右轮拱的隆起挤占空间有点明显,4比6放倒的座椅平整度不算太好。而且后备箱开口有点高,装卸大件行李的时候有稍许的不便。但和竞争对手比起来,差距不是很明显。

  动力方面,GX7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JL4G18的1.8L和JL4G20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8马力和141马力,最大扭矩为别为172N•m和178N•m。虽说这两款发动机数值上差异不大,但是2.0L车型搭载了6AT自动变速器,在自主品牌中走入了最为先进的行列。2.0AT舒适性售价仅为11.39万元,而最高配售价也仅有12.99万元,如此齐全的配置先进的动力系统,要是合资品牌,恐怕要将近20万元。

  点评:全球鹰GX7同样代表了吉利汽车目前较高的设计和生产水准,而这款SUV的推出吉利方面慎之又慎,可以看出这是一款用心之作。动力技术走上了合资品牌的主流,整车和内饰设计的水平突飞猛进,当然,内饰材质还是有所欠缺,毕竟吉利完全从最低端的车型起家,品牌积淀还得慢慢积累,但就这款车而言,出色的性价比非常值得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吉利全球鹰GX7满意度:85分  排行

吉利全球鹰GX7

实拍图片:842

评测文章:35

级别:SUV

油耗:8.1~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9~12.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84篇行情文章询价

吉利全球鹰GX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