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百公里油耗不到8L!长城C50日常油耗测试

2012年07月05日08: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2012/07/05 NO.179

  今天我们的主角依然是长城C50 1.5T手动尊贵版,上一篇我们对它进行了一次“入职体检”,这辆出自保定的“小伙子”工况良好,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好迎接之后的挑战了。而我们这次的目标是通过一周的时间模拟城市用户日常使用,看看它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如何。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城市代步轻松的手动挡选择

  作为一辆长测车,C50的日常任务主要是作为我们日常选题拍摄的“工作车”,为了个贴近日常城市使用,在测油耗这几天也作为编辑上下班时的“代步选择”。

  编辑的主要上下班行驶路段是北四环,因为编辑属于“早来晚走”型,能避开早高峰但总是会赶上晚高峰的尾巴。而且几次外出配合拍摄都赶上了拥堵路段,可以说很少有走顺畅的时候,走走停停是常态。

  一般来说,在这种比较拥堵的环境中,开手动挡是件并不愉快的事儿——频繁的油离配合、升降挡位操作让司机不得不时刻集中精神,尤其是在上了一天班之后,很容易产生疲劳感。

  所幸C50的离合与变速箱都颇为“乖巧”。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在入挡时有一点吸入感,很容易让人在操纵中对其产生好感。而离合器的行程不长,不是那种很硬的脚感,而是带有一点明显的韧性,让人很容易找到油离结合点又不会时间稍长就感到左脚抽筋。

  百公里油耗仅为7.51L

  由于主要是在城市干道中使用,大多数时候属于低速运行,在多数情况下你感觉不到涡轮的介入,这款1.5T发动机的表现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可以说起步的感觉只能说是够用,爬坡的话稍有点吃力。

  但只要过了2000转,动力系统就明显开始“激动”起来,但并不会是那种很猛的爆发式前窜,整体扭矩输出线性、平顺,用编辑的话说“不是那种难以琢磨的暴脾气劲儿”。而且这种游刃有余的动力爆发会一直持续到你冲到120公里的时速,发动机依然会随着你脚下的深浅给出回馈,给人感觉依然有充足的动力储备等待挖掘。

  而油耗表现也还让人满意,跑了179公里,测量结果为7.51L/百公里,考虑到计量路程多为城市拥堵路况,这个成绩算是相当不错了。当然,日常使用油耗和个人驾驶习惯息息相关,也欢迎大家在留言中分享自己的油耗。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城市代步轻松的手动挡选择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城C50满意度:84分  排行

长城C50

实拍图片:1677

评测文章:5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0~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63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城C5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