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龙生九子各不同!5对同平台车谁更值得买

2012年07月13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现代ix35 VS 起亚智跑:时下热销的韩系SUV双子星

  与上一代同平台城市SUV途胜狮跑一样,同样来自现代-起亚集团的ix35智跑再度成为国内SUV市场上的新宠。它们具有完全一样的底盘悬挂和动力总成,最大的区别就是外观和内饰了。

 

 

 

现代ix35 VS 起亚智跑

  首先,外观方面两个品牌的设计截然不同,ix35秉承了现代汽车的“流体雕塑”概念,繁复的线条使它具有了相当个性的外表。而起亚智跑则明显沉稳了许多,相比ix35的“活力四射”,智跑更像一个有些攻击性的纯爷们儿,简洁且富有力度。它们两位都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完全可以让人一眼就辨出它们各自的品牌。

  内饰方面依旧是风格迥异。与外型设计一样,智跑依然是大众化的路线,中规中矩,沉稳而又简洁,总体感觉还是“家居化”的定位。而ix35则潮流范儿了许多,仪表台线条明显,与外型的“雕塑”设计理念很一致。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内饰设计上,智跑也与ix35风格截然不同。

  实际驾驶起来两车的差异就不太明显了。智跑底盘悬挂调教的偏硬一些,行驶在碎石路面上跳动还是有些明显,好在底盘和车身都很扎实,也不会有多余的声响。高速入弯时,转向指向很清晰,路面反馈也较直接,偏硬的悬挂可以提供很好的支撑力,侧倾很小,有些欧洲车的感觉。

  ix35的悬挂则相对略软一些,车身弹跳的控制也更好,但激烈操作时悬挂依旧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力。两车针对城市路况而言,都属于开起来非常轻松自如的那类。

  至于发动机变速箱和悬挂结构等方面,可以说完全是“同平台”的特征了,用户也完全不必刻意的去弄清那些仪器都很难区分的差别。

  简单谈谈两车的优、缺点。现代ix35外型很时尚、独特,发动机怠速很安静,6AT变速箱极其平顺,主、被动安全及舒适性配置均很丰富,尾箱容积也足够大。不过2.0L版本中后段动力偏弱,高速时噪音也较为明显。起亚智跑外型沉稳之中不乏激情,车身、底盘足够扎实,转向轻巧顺滑,车厢内的人机工程也很到位,全尺寸备胎非常厚道。不过车身窗线较高视野方面略感压抑,车内空间在同级车中略显逊色,尾箱地板距地面较高,搬运大件物品不太方便。

  点评:笔者看来,ix35智跑都具有不俗的实力。相对而言,前者更适合偏重稳重的消费者,而后者则偏向弄潮儿们更多一些。除此之外,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就只剩下品牌和外观、内饰的喜好了,因为它们在配置和价格上也同样非常相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