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龙生九子各不同!5对同平台车谁更值得买

2012年07月13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标致508 VS 雪铁龙C5:性价比突出的法系双生子

  标致雪铁龙的关系就像现代起亚一样,所以C5508共用PSA 3平台也并不新鲜了,而国产的雪铁龙C5标致508甚至是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的。

 

 

 

标致508 VS 雪铁龙C5

  车身方面,既然来自同一平台,尺寸的差异完全可以忽略。不过外观设计风格上两者还是有明显差异的,标致508显然是前卫中带有运动的风格,雪铁龙C5则是阳刚中略偏商务的风格。单从外型设计来讲,标致508或许更适合年轻群体。谁叫508是作为后来者降临呢,它们出生的时机就已经决定了谁更前卫谁更稳重了。

  内饰方面两车的设计风格各具特色。508的内饰相比前卫的外观显的还是传统了一些。造型别致的方向盘手感不错,全黑内饰除了够酷之外也避免了各种反光。Info-Drive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也首次出现在国产标致车型中,使508的科技感和档次感一下提升不少。

标致 508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508是如今国产标致车中的旗舰,很多细节堪称标杆。

  雪铁龙C5的内饰则个性了许多,这不禁又让人们想起了“法式风格”。中控台并没有像508那样布满了按键,整体简洁了许多,但这并不代表C5就会在功能性上有所妥协。这些功能操作全部被搬到了方向盘上,布满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中间位置是固定不动的,转动方向盘时只有方向盘外圈单独旋转,除了新颖独特之外也带来了一些使用习惯上的转变。

  雪铁龙C5在配置上就已经很丰富了,标致508的到来则重新树立了中级车的配置标杆,而价格反而比C5更加便宜,如此厚道的车型来自法国还真是有些破天荒。除了两者都具备的ESP、上坡辅助、倒车影像、GPS、天窗皮座这些常规配置外,508的四区自动空调还备有活性炭过滤器和车外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后排乘客也可以自主控制空调。彩色抬头显示屏不单可以显示车速,还能提供简单的导航提示信息,并且显示高度、亮度都是可调的。电控式的儿童安全锁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也属稀罕之物。Info-Drive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的加入也大大提升了508的竞争力。

  两车主打的动力均为PSA为中国市场单独研发的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两车的动力参数调校也完全一致,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30Nm。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平顺性,不过想追求急加速时的快感恐怕就要让您失望了。除此之外,两车还同时提供一台2.0L发动机用以降低门坎,而C5还提供了一台3.0L V6发动机作为旗舰车型。其实无论是C5还是508,其动力表现都并不抢眼,但10秒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完全可以接受。只不过在那些纷纷装配2.0T发动机的同级对手面前,弄的好像百公里加速不进个8秒就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似的。

  508的上市的确让不少人改变了原本的购车计划,作为一款中级车的新星,较高的性价比让它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中抢尽了风头。漂亮动感的外型,豪华的车厢氛围,人性化的丰富配置都让508极具竞争力。

 

  C5的设计在今天虽然谈不上前卫但也绝不算过时,在主打性价比的508面前C5也并非抬不起头,由于上市时间较早,C5大部分车型都有了近万元的优惠,因此单就性价比来讲与508相差无几。不过车内的豪华感和人机工程方面,相比后来居上的508还是略逊一筹。

  点评:总体来讲,暂且排除个人对品牌的追捧。雪铁龙C5的定位更加个性化,但这种个性是法系车骨子里的一种品味,整体设计还是偏向体面、商务,沉稳却不张扬,作为商务用车来讲似乎更为合适。标致508则更加倾向于家用化的设计,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讲,犀利、动感的风格更容易受到关注。


  总结:对于同平台的多种车型来讲,它们的确存在着众多的共通之处,但出于品牌或是产品定位的角度,它们也必然会存在一些差异。这些差异主要还是在外型和内饰的设计风格上,而这一点也是消费者在选购时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其次,由于品牌定位不同,这些同平台的车型也会存在配置上的差异,或丰富或简约,或偏安全或偏舒适,或家用或商务,如何选择还要从自身需要出发。最后就是个人对品牌的喜好了,对于很多人来讲,品牌甚至会放在第一位,不过笔者要提醒一点的是,若其余方面都相近的前提下,倾向相对高端的品牌未必是最佳之选,毕竟车子是个消费品,后期的维护成本也会与品牌直接挂钩。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满意度:91分  排行

雪铁龙C5

实拍图片:5470

评测文章:14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69~2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