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多车对比

龙生九子各不同!5对同平台车谁更值得买

2012年07月13日06: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朱正鑫

  奇瑞旗云5 VS 奇瑞新东方之子:改款低配PK升级高配

  今年3月,“脱胎”于东方之子旗云5搭载了一台奇瑞自主研发的1.8L ACTECO发动机上市,价格从7.58万元起步一直延伸到10.18万元。而就在近日,新东方之子上市,除了名字沿用“东方之子”外很难再找到老款车型的影子,这部从里到外全新设计的车型也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主推的2.0L发动机同样来自奇瑞自主研发,10.38-13.58万元的价格使它定位于中级车市场,而唯一的一款1.8L车型则以9.58万元的价格下探至10万元之内。

  旗云5主要定位于家用车市场。外型设计也只是在老款东方之子上略作修改而来,前脸变的大气了许多,但并无亮点,比较中庸。车尾则一改老款东方之子死板的刀切造型,圆润饱满且不乏层次感。不过车身侧面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影子。

 

 

 

奇瑞旗云5 VS 奇瑞新东方之子

  相比之下,新东方之子的外型则是全新的。前脸设计时尚大气,上下进气格栅采用“U”型设计,三段横向镀鉻格栅整体性也很不错。锥形的大灯造型犀利,配以进气格栅还多少有些运动范儿。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轮眉一直延伸到后尾灯,整体延续了商务车定位所需的简洁、大方。相比较为平庸的整体设计,新东方之子的尾部设计颇为抢眼,以至于笔者第一次见到它时真没往“奇瑞”上想。棱角分明的尾灯看上去时尚感十足,后保险杠上沿的镀鉻饰条也让车尾看上去颇具档次感。

  此外,虽然两车来自同一平台,但新东方之子在尺寸上还是大了一圈,轴距也较老款增加了68mm。

  旗云5的内饰虽然也是全新设计的,并看不到任何老东方之子的影子,但整体样式还是略显呆板。偏大的四副方向盘手感一般,大面积的硬塑料和中控台银色面板也略显廉价,不过做工方面还是进步不小的。整体来看旗云5的内饰平庸无彩,更偏向实用。

奇瑞 旗云5 实拍 图解 图片

旗云5的内饰中规中矩,略显呆板。

  新东方之子的内饰则向着商务方向发展,有点AUDI风格的中控台做工还算不错,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不会有特别廉价的感觉。不过细节方面还是自主品牌需要注意的地方,灰色与米色的配色方案比较优雅但很不耐脏,浅灰色饰板上的按钮字体却为白色很难看清。虽然仪表台上采用了软性材质,但整体看上去塑料感还是很强,缺乏档次感。

奇瑞 东方之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东方之子的内饰设计颇有点商务感觉。

  两款车型的变速箱都提供了5档手动和CVT两种选择,但发动机则有所不同。旗云5只提供1.8L ACTECO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5750rpm,最大扭矩170NM/4300-4500rpm。新东方之子除了这款发动机外,主推的还是2.0L ACTECO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5750rpm,最大扭矩182NM/4300-4500rpm,带有双VVT技术,总体调校的比较保守。

 

  点评:其实消费者在旗云5新东方之子之间选择并不困难。虽为同平台产品,但市场定位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暂且将旗云5视为老东方之子的小改款产品,通过家用化的定位和务实的配置实现了不足8万元的诱人价格。而新东方之子则是一款换代产品,它也将真正继承原东方之子宜商宜家的定位,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较为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驾乘感受也使它的主流车型价格超过了10万元。简单些说,以老东方之子为基础,您可以选择价格便宜、配置简单的改款车型——旗云5,也可以选择价格稍高、配置丰富的全新换代车型——新东方之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东方之子满意度:81分  排行

奇瑞东方之子

实拍图片:773

评测文章:22

级别:中型车

油耗:8.3~9.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3.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7篇行情文章询价

东方之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