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半年报: 关注汽车营销

2012年07月18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这个调查删除了网络比如说关注点最高的一些点击的图片,纯粹的看了一下研究这些车,关注车的结果,这个价格是第一位的。但是实际上我们从包括合作伙伴搜狐汽车调查结果上来看,在车展期间点击率比较高的情况,我们看了一下关注率最高65.85%看香车美女,19.16%凑热闹,14.98%想了解一些相关车的情况。听一听南辰对这个现象你的观点。

  南辰:中国车展营销转型已严重滞后

  南辰:我觉得这反映了一个现象,中国车展转型已经严重的滞后了。现在都在说汽车工业的转型和升级,车展也要转型升级,包括展出方式、手段,以及车展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对于北京上海车展,国际一线车展,A级车展应该立足于跟原有国际五大车展去比拼的。现在看不但没有转型升级,没有升级,反而掉级了,从整个品位,或者整个展出核心的竞争力在下降,这个确实值得我们业内人士反思。而且我注意到因为这两天长春车展也在搞,这个月底北京还要举办自主品牌车展,这个车展我建议大家高度关注,这个是展示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一个车展。但是在越来越多的分散的地方车展,我发现这种跟风的现象,它是越是不好的,学得越快。因为大家这两天可以关注,不管是哪个地区的地方车展,实际上它很快把这一套营销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学过去了。导致如果以中国车展为一个观察对象,不但一线两大车展要担忧它的核心竞争力,而且整个地方车展的水平也在越来越下降。因为长春车展我们记者也关注了,直言已经下降到一个大展销会,进那个展馆,所有大调幅都在拼什么我这儿降三万,你这儿降四万,然后直接就是没有对车展来说展示什么,突出什么这种主题,就是赤裸裸的价格战。然后很多现场采访的观众,这些观众反馈都晕了。原来说比较关注价格,但是一进展馆不太相信了,居然这个车降四万,那个车降五万了,确实让观众应接不暇,这是车展业要好好反思一下。

  主持人:我们一起好好关于车展这个话题讨论,车展大概分成几个大类。比如A级车展,今天重点谈的北京、上海车展,还有地方性车展,大部分以销售为主。但是像A类这种车展我们希望它所展现的是一种品位,是一种文化,它应该在这里彰显的是一个汽车最新科技的展示,展示的是汽车文化,但是非常遗憾的是几个月的时间过去,我们反思今年的北京车展,有很多地方就让我们感到遗憾。所以我们也想和正在听节目的听众和网友来互动一下,对于目前的车展这样一种现状,你们的观点和看法是什么?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也可以在论坛发表你们观点。谈到车展主角当然是汽车企业,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最火的,点击率最高的一个模特,我们不提她了,在这个事件当中一些相关企业人士也觉得自己很冤,他们也对于北京车展目前这个现状也发表了自己一些看法,我们采访到了宝马中国副总裁吴燕彦,以及现代起亚中国公关经理吴雁冰,一起听听从企业角度怎么看待今年北京车展,对于未来A级车展发展他们又有怎样的期待。

  吴燕彦:北京车展将会逐渐成熟

  吴燕彦:北京车展已经从规模发展到全球最大的车展,今年也有一些风波,而且在这个风波中宝马也不幸卷入其中,可能背景大家也都比较清楚。就是某一个改装车参展商所聘用的车模,衣着暴露,引起了公众和传媒反感,最为悲催的是很多人认为车模是宝马的车模,但是实际上那个改装车的参展商跟宝马没有关系的,其实熟悉宝马的朋友,一些车迷都可以注意到各界车展中宝马都是不请车模的,因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非常有信心。所以车展真正的意义让大家来感受汽车文明和汽车文化,相信在中国随着各方面管理的规范,商业道德的健全,尤其随着中国观众不断成熟,今年北京车展大家看到的那些热闹,应该只是一个插曲。

  吴雁冰:中国车展会超越海外水平尚需时间

  吴雁冰:整体来说咱们中国的车展,我觉得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整体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可能有一些过分的去营销、宣传,或者有一些不太适当,不太体当的地方,但是也证明了整个车市竞争比较激烈。第二整体来说市场层次,消费者层次比较多,很难用一种手段完全覆盖到所有的消费者。但是我觉得还是绝大部分咱们这些去车展关注,还是奔着车去的。但是我从发展的规律来看,我觉得中国的车展没有说非要去拿外国车展说事,外国车展多好,中国车展多不好,只要给中国市场,中国车展一个时间,我觉得中国包括这些车展逐步会走向跟海外平齐,甚至会超越他们。

  主持人:刚才听了企业的代表他们的观点,听得出来,对于今年的北京车展的一些情况,他们也是倍感遗憾,也谈到了说这是发展的过程当中要走的一步。当然我们希望这个步伐能不能再快一点,陈喆你的看法呢?

  陈喆:全球第一市场的品牌营销水平待提高

  陈喆:今年的北京车展我也全程参加了,也关注了刚才梁洪说的一些问题,像吴燕彦说的很多企业其实很无辜的,包括大家众所周知那个很受关注的车模,包括有两个也非常受关注的车模。其中一个是改装车展请的,另外一个是媒体请的,真正汽车企业并没有以过于暴露这样的噱头来炒作,这是比较少见的。中国车展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我们因为突然间市场爆炸性增长,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但是在修炼内功方面,没有跟上汽车销量增长步伐,品牌营销方式选择上面,在如何吸引消费者关注方面,还需要更多思考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我们国内车展需要提高的地方。

  包括我知道梁洪也去了日内瓦车展,我们看到日内瓦车展现在开始使用车模,但是国外车展使用车模选择上要看跟自身产品品牌,车型匹配度是否高,而不是用一种简单的吸引眼球的方式来炒作,这是非常不恰当的,这是我们国内车展需要改进的地方。

  主持人:问题确实就像陈喆讲的中国进入汽车社会步伐来得太快,带猛了,实际回过头来看看对于汽车文化的理解,我们汽车的历史还非常的短,非常的浅,所以出现这样一个现状和这样一个呈现出来的态势,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们希望它能够引起高度的重视,能够让这个步伐走得再快一点。谈到汽车品牌的营销,不是和我们听众朋友完全的没有关系,比如第一时间我看到短信平台和微博上大家一些观点。

  3932:不可否认,媒体在选择方面是不是也有问题,在北京车展期间想好好看看车的图片都不容易,网页上最先跳出来永远是车模,关注车本身的内容却比较少。我觉得媒体也应该承担一些相关的责任,特别是一些网络的媒体,毕竟车展车是主旋律,从外观到内饰媒体应该把镜头对准的是车,而非车模。

  0970:车展期间一人多,二嘈杂,三有很多莫名其妙去拍照片的人。如果能够杜绝车模的出现,甚至没有车模,我觉得中国车展水平会上很高档次。

  6431:一句话,以后中国再办车展,车模统一着装。

  主持人:今天和大家回顾车展话题的时候,是希望今后我们中国的车展能够办出自己水平来,同时也要和大家探讨关于汽车企业营销的问题,我们作为汽车行业当中的一分子,发现近几年来汽车企业办的活动越来越大规模,越来越烧钱,同时请的明星越来越大牌,中国都不够使,得全世界找大牌明星,我们很想知道这样一种营销手段到底对于提升品牌以及促进销量有没有很好的提升。想问问我们听众,当你看到某个企业举行那种非常大规模的活动,请到世界上某大牌明星的时候,会不会因为这样的举动改变对这个品牌的一些认识,会不轨因为这样一个举动而去购买这样的车型,你对这样的活动怎么看。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想说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也可以在论坛发表您的观点,论坛是WWW.FM103.9.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