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半年报: 关注汽车营销

2012年07月18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我曾经和某自主品牌老总探讨请明星花花那么多钱的问题,他当时说了一句话,自主品牌在消费者心目当中档次太低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营销方式让大家觉得你看,这样一个大牌明星,他在开我们家的车,我说你觉得大家会信啊?

  南辰:完善的售后服务是最好的营销

  南辰:我觉得由于这种自卑,选了错误的方法,你应该是解决消费者对你的信任问题,而通过美国三大的例子看,最好的解决消费者顾虑的就是你把三包摆在他面前,你买我这个车,不管怎么样,我会负责到底。作为一个有责任的担当,这个我觉得美国三大能够成功,包括韩国汽车企业刚进美国市场,通过我的完善售后服务驳回到今天的品牌信任度,我觉得自主品牌完全有能力做到的,就看你是剑走偏锋,还是回归正路。

  主持人:可以分析成两大类,一类就是一些知名品牌,一些大牌的汽车品牌,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去强化自己的品牌效应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尽可能的回归于我们消费者,把福利给我们消费者。再来第二部分就是我们这些民族自主品牌,他们还在生存的边缘挣扎着,尤其是近一两年来各个城市摇号,限购等等,对他们打击是非常沉重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能够重拾大家信心,让大家肯把钱拿来买你的东西,实实在在的东西胜过代言。第一大品牌的车做这样大规模活动,能不能达到他们的目的呢?

  陈喆:汽车营销需考虑匹配中国市场及企业自身

  陈喆:我还想接着南辰老师刚才说的说两句,现在不管合资品牌,外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选择营销方式上,要跟中国汽车市场和自身企业现状要匹配。梁洪老师请大明星,产品力没有提升上去,请大明星真的没有必要。比如对于自主品牌安全方面营销很重要,前几天中汽研碰撞吉利,多款自主品牌有五星加的标准,以为这个点为营销,我消费者就会买单。至于豪华品牌烧钱营销问题,前两天宝马营销奥运鸟巢的嘉年华我也在现场,自己也觉得,因为我参加室外活动太多了,虽然比较震撼,各种灯光音响效果阵容比较强大。但是在我周边宝马车主也好,非宝马车主也好,尤其宝马车主有一种自豪感,我是宝马车主,宝马这么有钱,搞了这么大活动,我们非常自豪,可能就会给自己亲朋好友推荐宝马。非宝马车主呢,就会觉得宝马这么大手笔,搞这么大型活动,可能就会变成一个潜在的消费者。我觉得这可能会起到一部分的作用,但是像刚才梁洪老师说的,实际上最后这个成本是要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分两个层面,车辆的转嫁到自己身上是不是愿意的?如果说通过品牌大规模营销,把品牌溢价提高了,品牌形象提升了,消费者开着这个车,觉得是有地位的,那么成本转嫁到他身上,这乐意的,否则的话,营销没有做好,没有达到这个效果,那消费者肯定是不乐意的。

  主持人:我们也可以问问正在听节目的消费者,大家是不是乐意?针对这样一些大规模品牌所做的,特别是近一两年体育营销越来越被汽车企业所采纳,像今年奥运年,我们看到BMW作为首席赞助商做了大规模活动,还有刚刚结束欧洲杯,看到现代起亚联手做了大规模宣传,就来听一听中国宝马副总裁吴燕彦,现代起亚中国公关经理吴雁冰,对于体育营销这种大规模活动从企业角度上来看,到底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做类似这样的活动,又期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吴燕彦:我觉得每一个品牌选择去营销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宝马来讲,就是认为自己的品牌和运动本身有着一种天然的联系,有着这种与生俱来的联系,所以宝马和奥运的结合,我认为也是一个非常自然的事情。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们在广州有一场很大的活动,是作为我们整个奥运宣传的一个启动仪式,7月14号在鸟巢这场活动,可以说是奥运营销方面的一个继续,它是宝马集团下长期的全球市场战略。在以前我们一直说在体育比赛中重在参与,这些都和我们BMW之悦提倡的这种分享和参与的理念非常切合,我们是非常重视品牌层面,精神层面高度切合,通过体育营销这种方式,能够为品牌带来更大的价值,而且使品牌更深入人心。

  吴雁冰:体育营销非一朝一夕需要持续性

  吴雁冰:体育营销不是一朝一夕,我们做任何一个体育营销都是这种持续性的。像我们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对于这种澳网这些赞助都是持续性的,反正每次当地的一些活动,也不是完全的立竿见影,但是通过持续性体育营销现代起亚汽车品牌在当地在全球品牌是非常高,包括欧洲杯,包括在进行球迷公园活动,整个广场进行球迷party大的场合,这样的话,一天可以有75万人次的观众,如果说观众欣赏这个同时,体验到现代起亚汽车的一些宣传、广告一些体育精神,一些内涵,这些肯定对现代起亚品牌建设是加分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