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半年报: 关注汽车营销

2012年07月18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星期三会客室正在直播当中,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星期三会客室2012年的半年报,直播间三嘉宾是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缔元信首席分析师施德俊,以及中国经济时报汽车版主编陈喆。我们从北京车展开始料起,聊到近期越来越规模越大各个汽车企业营销活动,上个星期刚刚在鸟巢3系的上市,包括紧接着第二天大型演唱会,规模之大,确实已经达到汽车企业做的活动的巅峰了。近几年我们看到这样的活动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身处汽车圈的我们媒体来讲,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越来越多,对于这样的一种大规模营销活动频繁的出现,我不知道你们觉得这是一种好的现象吗?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吗,一个新车上市要做成这么大规模的活动?

  南辰:自主品牌的营销宜重产品和服务

  南辰:在我印象里上半年我唯一比较认同的营销是北汽的,我们姑且叫做三包营销,自主品牌E系列首个推出了三包的承诺,而且它有细则。规定得很细,参照质检总局征求意见稿当中的一些条款。我不知道现在北汽E系列销售的多少辆,有多少消费者享受到他的这项承诺。但是我说的是这是真正的把钱用到消费者的服务上的一种营销方式,而且是顺应国家法规的进化方向的。对这种营销我比较肯定。

  但是对于以前有的自主品牌,比如请了某个巨星,体育界的,大概打水漂花的钱可能以千万计了,但是对于这种营销我是不认同的。汽车作为一种商品,它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讲,第一是你的产品力,这个没有投机取巧的办法,不会说消费者的驾驶感受因为你请了某个大牌明星就变得愉悦的,或者驾驶感受一下上了档次了,这是不可能的。

  第二就是服务,之所以认可北汽这个,你把钱花在给消费者的服务上,这个是得口碑的一件事。但是你如果说大把钱打水漂去做包装,或者请一些代言,这个我觉得对咱们自主品牌来讲非常不适宜。可能对于一些豪华品牌他本身由于它的品牌溢价比较高,它比较注重于品牌的这种形象,可能它投这个钱,这一笔钱对他来讲也不算大钱,这个可以。但是对于自主品牌一定要慎重。

  0132:车是用来开的,营销应该围绕车,比如多做各种各样深度试驾体验,能够让真正对车感兴趣的消费者能够进行真正的试驾,还有就是能够把钱花在后服务市场上,让消费者体会到真正的尊贵的感觉,车和各种明星没有半毛钱的感到,有些营销实在太低级了。

  9797:原来汽车的成本就是这样被提高了,无奈的消费者只能来买单,说实在中国汽车市场目前营销很怪异,好象不请某个大牌明星好象不够自己大牌似的,其实完全没有这个明星,请来某个明星,我决不会因为某明星而买这个品牌的车。

  主持人:大家第一时间认为,不如实实在在做一些服务,实实在在让我们消费者深度试驾,比什么都强。

  南辰:上半年还有一个服务营销比亚迪延保,把保修时间,里程大大的延长,这个都是实打实的,有可能影响到消费者实际购车决策的。但是那些光注重请梅西代言一下,这个太偏了,剑走偏锋。

  施德俊:首次购车者对维修保养敏感度低

  施德俊:刚刚您念的第一条听众,至少用过很长时间的车,可能要买第二辆的车,从我们分析角度来说,因为整个汽车营销链条太长了,没办法。作为大厂商,大品牌不做这种大活动也不行。就从它开始有一点念头,想买车,到最后他去选,仔细比较配置,刚刚那个听众为什么说他应该是一个老车主,因为讲了售后,我们之前做过很深的调查,发现新手,如果是刚买车的新手,一般想不到售后这个问题。从汽车厂商来讲也很为难,如果您花了很多钱,就像南老师讲的售后、治保,里程延长不一定有用,特别是那些不理性消费者,根本没有用。

  南辰:咱们要分析它的营销策略,一定要看现在这个市场发展到哪个阶段了。比如说在十年前,出过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比如十万元的赛欧等等,当时都是为营销业界传成经典、佳话,一下一个营销策略打对了之后销量立竿见影,但是看十年之后中国汽车市场不是以前那样,第一大量消费者是换购的,是比较理性消费者,也比较成熟了,当然达不到国外,国外的汽车市场我觉得叫超成熟,可能一个家族,你这个家族几代人都对某一个品牌抱有一种忠诚,然后对整个汽车文化的了解,或者说汽车金融手段的孕育,那都是非常成熟的。咱们肯定比十年前是有进步的,这时候厂家从营销角度考虑,也要分清楚你的主要的目标客户群是什么,是换购的,还是刚刚买第一辆车的,尤其对自主品牌,因为它的价位被压得比较低,相应的这种属于第一辆车的可能多一点。这一方面,我觉得一定要有针对性。

  主持人:不是说烧钱可以提到好的效果。

  南辰:或者很生硬模仿,画虎不像成了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