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玩具总动员 MINI双子星领衔 4款个性车PK

2012年07月23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王睿
内部设计亦是性格使然

  在内饰设计方面,4款"小玩具"都采用了非常纯粹的家族式设计,这是非常值得消费者关注的品牌文化。在汽车市场走向成熟的阶段,单纯靠单一产品吸引消费者是缺乏战略远见的,因此在推广某款车型的时候,历史积淀深厚的品牌都会将品牌文化的传播看得很重。

MINI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了,内饰的变化是我们喜于乐见的,似曾相识的布局不会令人感到陌生 ,但又会被随处可见的新鲜变化而感到欣慰。硕大的中央圆形仪表盘是传统保留项目,但COUPE和ROADSTER却为其嵌入了漂亮的液晶屏幕,为此BMW还一股脑的将iDrive也丢进了车里,MINI将其称之为Visual Boost。导航、音响、蓝牙一应俱全,那些只能手持便携导航的老车主们,自然要眼冒桃心了。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MINI ROADSTER的仪表盘上有个和MINI CABRIO一样的敞篷计时器,在你打开顶棚开始驾车之后,这个计时器就不可清零,它将记录你敞篷驾驶了多长时间。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500无时不刻地在营造复古氛围,设计师大胆地在中控面板上加入大面积的钢琴面板,将音响、空调控制单元巧妙地分割开来。三颗小巧的按钮如同珠宝一般镶嵌其上,十分精致。副驾驶前方的500镀铬LOGO高调地标明身份,给人强烈的品牌属性。稍感遗憾的是,整个仪表台均采用硬塑料材质,质感稍欠。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时菲亚特500还运用了大量的圆形设计元素,从内侧门把手、内后视镜到空调出风口、中央控制面板,甚至连变速器的面板造型都采用了同样的设计,让其看起来十分活泼。

菲亚特 500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500的仪表采用立体设计,速度表、转速表、多功能显示屏分别嵌套其上,个性感十足。这种显示行驶在识别率上稍差,刚上手时确实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行驶时看着时速和转速指针一起上下波动,心情也会随之欢快起来。方向盘配备了音响、定速巡航以及蓝牙电话等功能,操作起来十分方便,同时快捷控制键做工十分精致,再次体现出了意大利的制车精湛工艺。音响系统同时配有AUX和USB音源输入系统,以满足年轻人的多源化需求。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RCZ除了豪华的内装铺陈之外,在配备部份亦相当完整,例如双区空调、行车显示屏、定速巡航、及具备MP3、蓝牙通讯及Aux-in功能的音响系统皆一应俱全,此外考量到RCZ低坐姿设定在停车时较难判定车辆头尾的距离,此车亦配置了前后停车雷达辅助系统,让驾驶者在停车时可以更为轻松。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内装的中控台部份,RCZ采用大型指针式时钟强化设计感,并在中控面板部份使用黑色钢琴镜面饰板,虽在视觉上有不错的表现,不过黑色饰板较易沾染指纹,需特别注意维持面板清洁。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强化车室内的豪华感,RCZ中控台、门板等触手可及之处皆以皮质重新包覆,工整的皮材接缝缝线设计,更能凸显出内装细腻的质感,而圆形冷气出风口、方向盘、排档座及仪表板处处可见的镀铬饰条设计,则是在黑色系的内装中显露冷冽的金属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500满意度:83分  排行

菲亚特500

实拍图片:1581

评测文章:77

级别:小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90~2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2篇行情文章询价

菲亚特5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