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玩具总动员 MINI双子星领衔 4款个性车PK

2012年07月23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王睿
COUPE还是ROADSTER?没那么简单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每次坐进MINI任何一款车里,都会不禁一次次反问自己,那些开MINI的姑娘、阿姨以及大妈们,是如何一边美滋滋的包涵这种小甜蜜,一边面对这就连老爷们儿用一只手都觉得有些沉的方向盘,我猜很有可能这些女性朋友们也是花了些时间来去适应吧,不过好处是经过一段时间锻炼,她们的手劲儿肯定比之前见长不少。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这绝对不是说沉甸甸的方向不好,反而从一辆车的性能角度来看,MINI旗下的任何一款车型都值得称赞。这不仅表现在它沉稳的手感,而且指向性以及精准程度也都被调教得相当细致。无论COPE还是ROADSTER,它们尺寸偏小的方向盘都能给你带来不俗的操控感受,这个大卡丁车的行进方向能够随时听从你的调遣,绝不会有半点懈怠。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较而言,练练手劲儿也许还能为强身健体做出些许贡献,但除此之外,各位姑娘、阿姨、大妈们还得“忍受”那硬邦邦的底盘和悬架给与身体的直接回馈。开着COUPE或是ROADSTER,即便你没有任何车辆或者路况评测经验,在通过几乎大部分路面时,你也能清晰判断出四个车轮的脚感如何。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紧绷的底盘会让车身在通过任何一种苦况时,都会保持相当强的整体性,别看它们在身材方面并不占具什么优势,但其在这方面所拥有的实力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底儿厚”。而同样饱含运动细胞的悬架也能够时时刻刻给与驾驶者十足信心,高速过弯时车身侧倾会被抑制在很小的范围里,回弹力度绝对超过一般驾驶者的想象,再加上较短的轴距,车尾跟随性自然也不在话下,你能够清晰感觉到这不是一条线在过弯,而是一个大圆点在指哪儿打哪儿几乎没有偏差。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至于舒适性,可以用一个很简短的单词就可以完全概括它的所有表现,“不够安静”。由于本次测试的两款MINI双星车型均为COOPER S版车型,因此动力系统搭载均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其中ROADSTER软顶车身结构,这两个运动小玩闹儿的确不够安静,即便是非敞篷的COUPE也是如此。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于舒适,也许这个和操控性能永远处在对立的词语始终不会被和谐到一起。MINI旗下车型不会让坐在里面的人感觉绵软缺乏活力,它恰恰能够带给驾乘者十足的激情和似乎消之不尽的精力,也许这也正是那些选择它们的那些人所看重的一点吧。而敞篷车型(ROADSTER)则是在这一基础上更加增添几分情趣,拉风只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坐在里面的人可以为为自己创造出一个能让心情时刻保持愉悦的状态(在周围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这也是其他车型难以抵达的境界。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后再说说动力部分,同样用一句简短的话来概括,那就是“没什么可说的!”。我意思是说这两个活力充沛的COPER和OADSTER,它们的1.6T涡轮增压心脏,可以随时迸发出火热的激情,没有迟疑也无需多想,反应灵敏的油门可以让发动机在1600rpm时便可调用其240N·m最大峰值,并且这个强健的直列四缸可以如此保持到5000rpm,不过这还没完,应为它135kW最大功率需要你让引擎转速一直坚持到5500rpm。

MINI ROADSTER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这里,我建议女性驾驶者最好还是选择匹配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吧,原因很简单,这种大部分时间加速过程都在“顶脑门儿”的感觉可能会让你们反而感觉不爽,再有就是驾驭方面可能自然吸气车型更适合,毕竟职业斗牛士也不能保证每次都能让全场观众将白手帕一直挥舞到最后,更何况是没受过半点专业训练的放牛娃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INICOUPE满意度:---  排行

MINICOUPE

实拍图片:720

评测文章:1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30~38.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