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玩具总动员 MINI双子星领衔 4款个性车PK

2012年07月23日0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王睿
“卡丁车”家族里的霸王龙

  如果说MINI是一种带壳儿的卡丁车,那标致RCZ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这个团队里的霸王龙。四条轮胎紧靠车身四角,配合低矮的跑车式车身,仅仅是看上去就会觉得这家伙稳得厉害,而实际驾驶感受的确如此。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单看RCZ够酷、富有流线的车身,大多数人都会猜想这家伙一定拥有一颗非常强劲的心脏,其实标致RCZ的动力系统并不陌生,它搭载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MINI、雪铁龙C4等车型上也被同样所使用,只不过设计师针对不同车型分别将动力储备做了一定调整。而RCZ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5kW,从账面上看并不十分乐观,但扭矩峰值却和大多数被用在其他车型上的兄弟们相同,为240N·m。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际动力表现可以让人很容易脱口而出,“这车加速够快,不过与外形相比似乎还稍微差那么一点”。的确,RCZ唬人的外形设计会让见到它的人们富有较高期望值,但没成想,其实它的全部内力并没有百分之百用在动力系统上,还包括比MINI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沉得只能双手去握才能开的方向盘,还有那套让法国人已经发挥到极致的纵臂扭转梁式后悬架。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RCZ转向系统的精准程度以及手感即便用跑车标准去衡量,也都没有什么可挑剔之处,但如果以“玩物”去标定的话,恐怕就要让那些把它当做玩具的朋友们花些时间去适应了,“沉”,“很沉”,“必须时刻两手握方向”,这是大多数开过RCZ人心里的想法和实际行动,坐在它的驾驶席上,也许以往那种单手扶方向,或者用手掌心转轮的潇洒姿势将一去不复返。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既然动力不是RCZ的最大亮点,那这个看上去外形带感的家伙到底哪里才是它的长处?现在看来就只剩下底盘悬挂部分了,没错,就只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法国人这么多年一直咬着从臂扭转梁不放,如今对它的调教可算是已经到了极致地步,这种被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在低端车型上才匹配的后悬结构,却在RCZ身上表现得不可同视。

标致 RCZ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整个悬架在高速压弯或是紧急并线时,会让车内驾乘者感觉自己始终保持在水平状态,侧倾几乎在它身上很难被触发,而且纵向抑制程度也非常明显,这一点在做百公里紧急制动时表现得尤为突出,你几乎不会感到车身的任何下沉或是点头,只是在不知不觉中它就已经停下来了。另外,底盘的紧绷程度和四个扒在角落里的轮胎富于了这辆RCZ较高的极限,纵使高速绕桩也很难听到轮胎的鸣叫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RCZ满意度:81分  排行

标致RCZ

实拍图片:882

评测文章:30

级别:跑车

油耗: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2.88~3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2篇行情文章询价

标致RCZ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