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百年》

《汽车百年》第二部分 精彩图片文字内容

2012年07月23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固特异的橡胶轮胎

  作为一种古老的材料,橡胶很早便被东方的先民所使用。可塑性、耐用、防水等优秀的特性,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这种神秘的物质。然而,温度过高,橡胶就会融化;温度一低,橡胶就会变脆变硬。这个致命的缺点让橡胶工业无一例外地陷入了困境。

  查尔斯•固特异,一个喜欢动脑的发明家,也是一个不走运的五金商人。因为开发橡胶而债台高筑,现在他成了费城监狱里的一名囚犯。在这里,固特异只能吃五美分的面包,只有两床毯子,一个火炉。不过,这一切都无法阻止他对橡胶的试验。

  1834年9月,做五金生意刚刚破产的固特异从费城来到纽约。在参观一家橡胶公司时,他被迷住了。各式各样的生橡胶制品,让他觉得橡胶似乎具有无穷无尽的用途。虽然橡胶的缺点让它毫无市场,但固特异相信橡胶将成为运用最为广泛的材料,他认为自己或许将成为橡胶的拯救者。

  贫困的生活激发了固特异的欲望。他不是化学家,也不是科学家,却像工人一样不停劳作,做着各种实验。盐、糖、胡椒、硝酸等等,他已经数不清往橡胶里加入过多少东西。欠债被捕后,他把实验室也搬进了牢房。此刻固特异手中揉搓的那团胶泥,是橡胶与硫的混合物。

  1839年的冬天,正当固特异还在为如何改良橡胶思索的时候,一块与硫混合过的橡胶不小心掉进了炉子,高温使这混合物发生剧烈反应,同时散发出大量臭气。当橡胶团冷却下来,固特异惊讶地发现,它已不像平时那样坚硬,而具有了更好的弹性和韧性。这一天,他永久地改变了世界橡胶业。

  从家具到地毯,从纽扣到梳子……利用硫化橡胶技术,固特异开发了数百种橡胶产品,但有一样他从未想到,日后却又和他的名字紧紧相连,那就是汽车轮胎

  如今,世界上65%的橡胶被应用于汽车工业。固特异不会料到,他的一个偶然的发现,给车轮的进化带来了如此重要的原料。他对橡胶的执着引发了后来交通行业的巨大变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