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百年》

《汽车百年》第二部分 精彩图片文字内容

2012年07月23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箱型汽车

  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人类创造了很多新的科技,使汽车不断地进化、不断地演变、不断地发展。当历史步入20世纪,汽车已经成为了贵族们的最爱。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外出兜风,走亲访友,显得如此惬意。但这个今天看来时尚前卫的敞篷设计,却很难满足当时人们在特殊天气里的需要。

  1915年,美国福特公司设计生产了一种新型车。它的乘车舱很像一个大箱子,上部装有门和窗,被称为箱型汽车。因为造型酷似于欧洲的“轿子”式轻便座椅,“轿车”成了汽车的新名称。封闭的车身让人们不用再受天气的影响,可以随时出行。不过作为高速车,箱型汽车并不很理想,因为它的阻力大大妨碍了汽车前进的速度。

  “我总是无法找到梦寐以求的车,因此,我决定亲自动手创制。” 汽车演变的见证人,也是汽车发展的推动者——费迪南德•保时捷如是说。

  1931年,对于费迪南德•保时捷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他在斯图加特建立了自己的设计室,而此前他还是戴姆勒汽车公司的总工程师。

  自汽车诞生的那天起,人们就在不停地改进它,使它成为可靠、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但长久以来汽车一直是富人们的玩具。亨利•福特创造的流水线生产,让广大百姓买车成为可能,这也正是费迪南德•保时捷一直以来的梦想。由于戴姆勒汽车公司的董事们决定大力开发豪华车,他不得不选择离开。

  在随后的几年里,费迪南德•保时捷的公司一直陷于困境之中。直到1934年,一项国家任务突然给他带来了希望。

  “最高时速100公里每小时,油耗每加仑42英里,能够载两个成人三个小孩,并且看起来像甲壳虫。”当时的德国政府希望大量制造这样的国民汽车。

  保时捷发现,和福特的箱型汽车比起来,甲壳虫的形状空气阻力很小。于是他把甲壳虫的造型如实地结合到车身的设计上,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它外形的长处。

  1937年,由保时捷设计制造的甲壳虫大众汽车很快成为了当时流线型汽车的代表作,并创造了迄今为止最畅销车型的纪录。它宣告了一个新的汽车时代的到来。

  此后,汽车设计师和艺术家们,在空气动力学和美学上,逐渐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今天,汽车正逐渐进化成能满足人们方方面面需求的伟大机器。

  1922年汽车有了收音机;

  1939年汽车有了车内空调

  1953年汽车防撞雷达开始开发;

  汽车自动导航系统开始启用。

  ……

  或许我们无法想象,未来汽车将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叹。但我们可以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类无止境的追求,这部改变世界的机器还将继续完美前行。

  约翰•海伍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

  汽车关键是要接近完美,所以挑战在于如何将先进的技术与汽车设计和风格结合起来。

  吴迎秋 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

  汽车的进化就是人的进化。从爬行到直立,然后有很多的功能,它不需要,它慢慢就淘汰了,它有很多的时候有需要,它慢慢就生长出来,汽车也是这样。

  兰河 《车时代》杂志主编

  其实汽车的每一次改进,每一次变化,应该说不是用鲜血换来的,就是用事故换来的。

  迈克尔﹒舍菲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剧《霹雳游侠》汽车设计师

  当人们购买汽车是出于情感的原因,那么这就不只是关乎机械工程了,而是进入到心理学、美学、市场营销学的世界。

  导演感言

  这是一次对先进文明发展历史的探寻,同样这也是对人类未来的思考。汽车为什么会是今天这样?当我们穿越时空,发现汽车正如人类自己,在物欲的追求中不断进化。两者互相依赖,共同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