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世爵想让通用赔巨款 可能难遂愿

2012年08月08日1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张少华

  世爵日前提起诉讼,要求通用赔偿30亿美元的损失,因为正是在通用的阻扰,萨博才被置于破产的凄惨境地。

  世爵汽车的掌门人维克多·穆勒突然搞出这么一招,很可能是自己眼下的日子很糟糕加上又受了刺激。

  时下欧洲经济风雨飘摇,烧钱玩跑车的富豪们大幅减少。数百万元一辆的世爵跑车,可能难得再找到昔日那么多挥金如土的金主。

  而实际上,被萨博经营惨况拖下水的世爵,在今年3月份以前,因资不抵债也一直在寻求抛售世爵的资产。

  维克多·穆勒抛出一纸诉讼的日子也很巧合,值得玩味。刚好是在萨博破产管理委员会与中日电动车联盟旗下的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约定的完成萨博相关资产交易的日子前后。显然,这一节点又点燃了维克多·穆勒昔日的伤痛记忆。

  6月13日萨博破产管理委员会宣布中日电动车联盟旗下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成功收购萨博的相关资产,而此前,通用汽车顽固不化的拿凤凰平台技术专利说事儿,数次阻扰萨博交易。直接导致庞大集团、浙江青年莲花汽车的数千万欧元的资金打了水漂,萨博汽车也最终没盼来中方2.36亿欧元的救命资金。

  维克多·穆勒要通用汽车赔偿30亿美元正是基于因后者阻扰没能同中方达成交易造成的损失计算出来的,还包括其他损失、利息、罚款和诉讼费用等。

  但笔者看来,世爵汽车的掌门人维克多·穆勒胜算的机会不多。

  其一,他是向美国密歇根州东区美国联邦地方法院(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of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Michigan)递交的诉状。官司打到美国,"我的地盘我作主",美国法院不会偏袒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

  其二,这样的官司,收集充分的证据很难。通用持有萨博的优先股,合法的具有对一项交易的反对权。

  为了向法院提供充分的证据,世爵还应当说服联合因通用阻扰愤然退出的土耳其Brightwell公司等,提供证词。

  事实上是的确是通用玩完了萨博,只能怪世爵时运不济、命运多舛。

  世爵两年前从通用汽车手中购买萨博时很差钱,只能支付7400万美元现金,而其余的3亿多美元则以通用拥有萨博优先股的方式成交。因此萨博才被通用拿住了"七寸",否则维克多·穆勒也不会遭遇此后的种种惨痛。只怪当初维克多·穆勒没能及时把眼光放至中国寻得金主并把萨博全盘买下,以至于落得日后受制于人的下场,落得一场空。

  萨博握在通用手里是一个错,而当初世爵购买萨博差钱更是一个错。通用汽车,就如同刮走世爵美梦的北风。

  维克多·穆勒先生,让《一切随风》吧,就像中国的这首歌曲所唱的那样:

  风中风中 心里冷风

  吹失了梦 事未过去 就已失踪

  此刻有种种心痛

  心中心中 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梦

  迷迷惘惘 聚满心中

  追踪一片冷的风

  啊~啊~各种空虚 冷冷冷

  吹起吹起风里梦

  过去的心 火般灼热

  今天已变了冰冻

  记忆中 突然又痛

  只因空虚再作弄

  你似北风 吹走我梦

  就让一切随风

  风中风中 心里冷风

  吹失了梦 事未过去 就已失踪

  此刻有种种心痛

  心中心中 一切似空

  天黑天光都似梦

  迷迷惘惘 聚满心中

  追踪一片冷的风

  啊~啊~各种空虚 冷冷冷

  吹起吹起风里梦

  过去的心 火般灼热

  今天已变了冰冻

  记忆中 突然又痛

  只因空虚再作弄

  你似北风 吹走我梦

  就让一切随风 ……

  本文独家提供给搜狐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摘。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