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继续主打运动与舒适 试新奥迪A4L 40TFSI

2012年08月10日0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动力配置丰富,新增3.0L动力和双离合变速器

  前面提到中期改款的新A4L不会就车型平台进行全面替换,因此在底盘、动力等方面也只会做一些小的调整。国产奥迪A4L动力选择比较丰富,包括1.8T、2.0T、3.0L三种排量四种不同功率的发动机以及手动、CVT和双离合三种变速器,车型也都十分丰富。新A4L为顶配车型换装了一台3.0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在运动性上这款车型也拥有更多发言权。

  1.8T和2.0T两款发动机无需多言,这也是奥迪A4L主力车型,与老款车型并无差异。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500rpm,在新的命名规则下1.8T车型型号为30 TFSI。

  2.0TFSI仍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型号为35 TFSI,输出功率为132kw/40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3900rpm。高功率版型号为40 TFSI,最大功率为155kw/4300-6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200rpm。

  新A4L为旗舰车型准备了一台3.0TFSI V6发动机,在新命名规则下车型名为50 TFSI。这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4780-6500rpm,最大扭矩400Nm/2500-6500rpm。虽然名为TFSI型号,但这款发动机实际上使用的是机械增压器,而并非涡轮增压器,再加上V6的结构布局稳定性更高,因此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加线性、平稳。

  奥迪新A4L新增了两款Quattro四驱车型,其中50 TFSI作为旗舰款式使用Quattro四驱系统无可厚非。与此同时,奥迪为更低排量的2.0T高功率车型也带来了一款Quattro四驱配置,这无疑会将2.0T车型的运动性能发挥得更好,当然也为期待更多运动性的买家带来了惊喜。

  除3.0L动力之外,看似其他动力在新A4L上并无变化,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奥迪工程师们在油耗和加速性能上都做了许多看不见的工作,新增发动机启停、能量回收等都在为降低油耗服务,而在加速表现上,新A4L几种动力配置0-100km/h加速都得到了明显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