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继续主打运动与舒适 试新奥迪A4L 40TFSI

2012年08月10日0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轻松驾驶感受十分熟悉,动力随传随到

  全新B8代奥迪A4L并没有太强烈的激进感,反而是加长空间后更注重协调性和轻松驾驶感受。新A4L继续发扬了这种轻松的驾驶氛围,基本上所有年龄阶段的驾驶者,都能很好的与A4L融合一体,感受这种平易近人的轻松感。

  从动力数据上可以清晰看到,除3.0TFSI之外,其他几款发动机最大扭力都能在1500转时就爆发出来。我们试驾的这台是2.0TFSI高功率车型,即40 TFSI,其最大扭力为达到350Nm,在起步阶段就能够拥有充足的动力保证,通过油门踏板能够给予驾驶者很好的信心反馈,而在高速超车时,这种信心又能够由油门踏板传递到变速器,7速双离合变速器自觉地降挡提升转速,超车变得十分简单。尤其是在动态模式下,这台机器的潜能可以随传随到,油门响应和制动响应都更为直接。

  新A4L驾驶的轻松来自于车辆反馈的信心,这种反馈除了动力随传随到,还包括轻盈却指向精准的转向回馈。新A4L配备动态转向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车速以及驾驶模式改变转向比,车速高低变化会使转向角度变化,以此来提高转向灵敏度和精准度,保证行车安全。

  在实际驾驶中可能不太容易感受到动态转向系统的变化,但从轮胎传递到方向盘的路感却是十分清晰的,清晰的路感对于判断轮胎极限有很大帮助。同时这套系统会更加主动地回正方向盘,整个过程悄无声息的进行但却给驾驶者带来了很多便利。

  底盘悬挂系统方面,奥迪新A4L仍然偏重于舒适性调校,这和老款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异。奥迪表示优化了后悬挂控制臂和减震器阻尼特性,进一步减轻传向车内的路面震动,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当然这也难免丢失了一些操控感,做出激烈动作时侧倾也较为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