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继续主打运动与舒适 试新奥迪A4L 40TFSI

2012年08月10日00: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智能化辅助配置让驾驶变得越来越简单

  汽车从发明到现在,从结构上来说并没有像电子产品那样发生革命性的改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电子产品却给汽车带来了更多人性化的变革。在众多电子辅助系统的帮助下,现在的汽车开起来越来越简单,甚至不用踩刹车和油门,汽车也可以自己巡航。

  新奥迪A4L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就让驾驶变得简单起来,与一般的巡航系统不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设定好车速之后,可以自己判断与前车距离等相关路况,进行制动和加油等动作,驾驶员只需要掌握好方向盘,汽车就会按照设定的速度自动行驶。

  新奥迪A4L搭载了侧向辅助系统,该系统在外后视镜内侧放置了一颗警示灯,当需要变道时系统会侦测侧方位是否有车辆,如果有这颗警示灯就会做出闪动提示,当侧方位车辆距离靠近时,警示灯则会常亮以提示不可变道。

  除了能够警示侧方车辆保持在安全距离之外,新奥迪A4L还配置了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该系统可以让新A4L与前后车辆保持在安全的距离范围之内。当与前方车辆距离较近时,仪表盘会提示注意车距,而如果车速较快地接近前方车辆,系统在监测到危险之后还会做出强制制动的动作,以确保车辆安全。

 

 

  其实到了豪华品牌这一级别的车型里,高配置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比如倒车影像、通风加热座椅、以及后排座椅加热、遮阳帘等都是很常见的基本配置。新奥迪A4L当然这些都有所配置,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来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总结:新奥迪A4L仍然以运动与舒适为主要定位,从总体而言奥迪A4L仍是偏向于舒适性调校,更注重于协调的综合表现。当然,新A4L也增加了2.0T的40 TFSI Quattro和3.0L的50 TFSI Quattro两款四驱车型来提升运动水准,尤其是2.0T四驱车型的推出降低四驱车款的门槛,将这种运动的性格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评测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满意度:90分  排行

奥迪A4L

实拍图片:5621

评测文章:123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28~57.81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5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4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