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汽车供应商:改变全球行业格局的重要一环

2012年09月07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现在让我们的观众提一些问题。

  提问:谢谢杰克。我是来自一个订制调查的公司,中国OEM其实是分为国企还有私企这2种不同的OEM厂商,您觉得从供应商角度来看,这两类中国企业会有什么不同吗?国有企业和私企,或者说国企的一些合资企业,你觉得给他们提供服务的话,会有什么不同吗?

  谈跃生:我的经验首先这个文化和决策的方法是不一样的,非常大的国企你必须要理解他们的企业的结构,而且做决策的时间是非常长的。对于那些私企来讲,比如像长城这样的私企,他们做决策的时间是很快很明确的。但是这两种公司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需要找到更好的方法跟他们打交道,去帮助它们。

  Edward J. Neiheisel:我觉得最大的区别就是全球的OEM,我们有一些很规范的标准决策流程。我们有很多采购、外包的流程,都是有一些很好的流程去做决策的。比如说日本、欧洲都这样做的,OEM他们都是这样做的,他们做决策的过程非常快,同时他们也会关注到一些细节。他们两者做决策完全不一样,所以说你作为一个供应商跟他们打交道必须要有灵活度。

  Jay Kunkel:他刚才问的问题应该问的中国的国企和私企的之间的区别,我到中国私企的OEM公司,它们是很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它们的方法、决策都是非常快,非常具有效率的。我觉得我们会把重点放在他们的政策决策方面,但是随着增长速度的下滑,经济环境发生变化,他们也许变得更加具有企业家的精神。他们变得更加灵活,所以我觉得我们在经济下滑的时候,或者是增长放缓的时候,我们在强迫每个人都对市场变得更加敏感,因为需要更具有竞争意识。大家会看到不管是国企也好,私企也好,以后变得越来越相似。

  Edouard de Pirey:我们跟国企和私企都有合作,还有跟合资企业都有合作,对于合资企业来说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全球的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在十五年、二十年前能够预测到,中国的OEM厂商能够成为世界领先的最大规模。

  中国汽车的质量很关键,美国很多年前的质量也不是很好,现在他们质量非常好,所以说我们在跟奇瑞长城吉利合作的时候,我们都会关注这一点。我们希望我们能够跟国企和私企都有合作,这是我们的一个希望。比如说奇瑞这个公司,是一个国企,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

  主持人:我们这儿有一个问题。

  提问:我是来自意大利的一个公司,我想问几个问题。首先想问一下现在商务车发生了什么事情,对于轻卡、重卡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不可以讲一下在中国你是不是已经可以让OEM作为零部件的供应商,零部件的供应商是不是已经开始做一些研发的工作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