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汽车供应商:改变全球行业格局的重要一环

2012年09月07日14: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你刚才说商务车主要是说整个商务车行业吗?

  提问:我主要说一些卡车的事情。这种类型的商务车。

  Edward J. Neiheisel:商务车的市场在中国,实际上去年是下滑了25%到30%,这是一个比较大的下滑。我这有一些迹象表明中国的商务车会复苏,会反弹,我们当然需要一些刺激性的活动和政策。商务车其实也包括汽车,也包括大巴车,你说的第二个问题对未来的判断,我们觉得商务车的市场将会保持一个强势。在明年商务车应该就能够反弹,这当然也是取决于经济形势,我们的市场会不断的好转,大家会看到商务车的需求也会不断增长。那么说到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现在还在一个初级阶段,我们与全球的OEM会有一些合作,在中国也会有一些合作。到目前为止,我们与中国本土的OEM的合作并不是很多。

  主持人:说到重卡市场的话,几年前它们增长是非常快的,它们在2010年的时候达到顶峰。2011年的话下滑,今年继续下滑,也就是说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出现的下滑也是正常的,对于重卡来说,在全球也是一样,所以这也是一个周期。我觉得全球的商务车市场在未来也是有潜力的一个方面。

  提问:我来自中国汽车杂志,我们说到一些全球的供应商他们将来都会来到中国,他们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观点,就是中国的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接受度,比如说娱乐产品,还有联网程度。中国人更关注娱乐环节,而对于安全性能可能并不像发达国家这么关注。所以说我们的供应厂商可能对这种安全性能也是有直接或者间接影响的,那么你对于中国的消费者的观点怎么来看。

  Jay Kunkel:我先回答这个观点,我同意一些娱乐性能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实际上是非常受关注的这一点,这个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国消费者的年龄,通常会有很多年轻的消费者,他们对这块可能更感觉兴趣,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趋势。这点我同意,关于安全性的问题,可能情况不太一样,你谈到多媒体以及连接性,以及云等等这些概念。这些好像很吸引人是吗?你可以看到在车上使用,交互性非常好。这对顾客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如果我们在街上进行调研的话,大家可能觉得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刚才我听到大家所谈的,我不是百分之百的同意,因为安全性是重中之重,昨天我们在技术论坛上有50%的中国人,在对他们进行调查的时候,75%的人要先进的驾驶系统,而且核心的问题是要尽量避免碰撞

  还有一些问题就是安全性,不仅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如此,而且政府在这方面也有严格的法律法规,因此这两点是不太一样的,安全性是你看不见的,如果要避免碰撞,避免事故的话,我们必须首先要有很好的安全性,然后才有所谓的多媒体、云等等。

  提问:刚才你所谈到的发展和演变,你想这些供应商他们在未来的十年里面是更多的整合呢还是越来越分裂?

  Edouard de Pirey:这是一个事实,我想跟大家陈述一下,比如大概两到四个供应商60%-70%的市场,我们可能要10到15个这样的OEM。

  Jay Kunkel可能会不断整合,而不是越来越分裂,越来越细分。如果供应商能够在技术和创新上有很好的突破的话,他可能会成功。我们现在也是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比如说在欧元区的经济是什么状况?美国的经济什么样的走向?因为如果会有经济衰退的话,在未来两年,包括现在的希腊就是如此,我们可以看到在整合方面会不断的加速,因为所有的供应商,包括我们的一些主机厂都必须要不断的整合才可以。

  Edward J. Neiheisel:我谈到了所谓的旋转电机,在旋转电机里面肯定有整合,有好几十个当地的供应商,他们要生存下去非常的困难,它们要改进自己的技术,要满足国内的主机厂以及国外主机厂的要求,现在他们没有技术的实力,因为他们是提供入门级的产品,价格也非常的低。我们看到它们立于不利的竞争定位,因此这个旋转电机肯定有竞争。

  提问:我是德国的一个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我的意思中国的GV需要更多的一些技术,我们如何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呢,现在中国很多的这些公司,包括GV的公司需要技术,我们如何进行知识保护,第一个是主机厂它们在输出,他们要进行出口的时候,要保护他们自己的汽车的知识产权。第二个是后市的问题,在中国的后市市场也许大概10个当中的供应商大概有5-8个都是销售假冒产品,因此我们和中国政府开展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就是假冒伪劣的产品要对它们进行打击,因此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我们可能没有太注意,但这确确实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

  Jay Kunkel:当然知识产权肯定是一个问题,在我们德国大陆公司我们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问题,我同意刚才Edouard de Pirey的观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谈到安全的问题,如果有人受伤了,这不是因为知识产权的问题,是因为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如果一个人在路上开车,由于假冒的产品导致一些事故的发生,这是很危险的。因此对我们公司来说,我们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在另一方面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有知识产权保护的话也会有很好的发展。

  主持人:总结一下各位老总的发言,它们谈到经济的放缓,80%的经济的增长,在很多地方其实是很不错的,我们都是希望有更多的员工,有更多的工厂,而且第二点我们强调是技术,尤其是系统和模块方面的技术。现在我们没有一个中国的供应商。我在亚新科工作的时候,我们看到,现在汽车供应商更多关注的是系统和模块,但是中国的供应商更多的关注零部件的产品,还没有达到供应系统的级别

  刚才我们进行了很好的讨论,我们开展了辩论非常好,非常感谢各位的发言。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的参与,感谢我们的嘉宾,感谢你们的发言,让人非常富有启发的发言,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