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全球汽车论坛 > 2012全球论坛现场报道

全球论坛-圆桌会议:汽车行业法规的发展

2012年09月07日16:54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9月6日至7日,2012(第三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全球汽车论坛的主题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在两天的会期中,共设置了多场全体会议、专题讨论、主题讨论、圆桌会议、头脑风暴等流程,以多种交流形式,创造多元化的产业互动和交流平台。而与会的国内外汽车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将充分利用此平台,就论坛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辩论。以下是"圆桌会议汽车行业法规的发展"实录。

  时间:2012年9月7日,14:30-15:45

  地方:成都洲际酒店(洲际宴会厅)

【Paul Ingrassia】

  Paul Ingrassia:(根据同传翻译记录)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参加今天的头脑风暴。这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题目,谈到了汽车行业法规,对感兴趣的吗?我是汤森路透的总编辑,今天是我第三次参加全球汽车论坛。中国的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速的市场之一,同时我们不能忽略法规的重要性。法规就像冰淇淋一样,为什么呢?有两个原因:第一有很多不同的口味,比如说有关于结构性的,比如外资不能超过50%;有关于安全方面的;还有关于环境方面的,比如英国的标准是每加仑的油能够走54英里(在2025年可以实施),中国现在也有一些关于环境方面的规章制度;还有就是贸易方面的,最近巴西加大了对进口汽车增收30%的关税,所以我说我们有很多的口味。另外的一个理由为是冰淇淋可能你少吃些会更好,对你的健康更有好处的,法规也是这样的。

  我们今天有很著名的演讲嘉宾,我想先介绍一下他们,然后让他们简单介绍一下开场白,他们自己是怎样看待汽车行业的法规问题,这个问题又是怎么样影响他们自己工作的,然后下面还有一些问答的环节。

  我的左边是william underriner先生,他是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的主席。第二位是Professor Emeritus Garel Rhys CBE教授,他是英国一位非常知名的汽车行业的学者,英国以前制造商和营销协会产业协会的主席,现在也在英国的卡迪夫的大学认教,是一个非常知名的教授。还有高先生,奇瑞的副总经理。最后还有柳青,他来自于上海,是福特亚太及非洲地区副总裁兼总的法律顾问。非常欢迎各位。

  首先有请william underriner,你从美国经销商的协会的角度是怎么看待的?

 

【william underriner】

  william underriner:首先很感谢主办方让我参加这次论坛,成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这个会议举办的非常成功,遗憾的是今天下午就闭幕了。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优秀同行和朋友。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是70年代开始运营的,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2年,现在任董事会的主席,我们的主要职责是进行生产商法律的制定者、教育和培训。我们在美国有一万多个会员,美国90%的经销商都是NADA的会员。目前,汽车行业经销商在美国的经销商里面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我们协会在美国的国会代表着这些经销商的利益,我们有一个大会——美国最大汽车行业的大会,每年的2月份举办。

  首先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说。我们协会上个星期刚刚获得了奥巴马政府签署的能源目标——到2020年,每54英里的油耗是一加仑。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法规。在美国,不到3%的汽车是混合动力的,十年前是不到3%的。要想达到50%这样一个目标,是需要大量使用混合动力汽车。我们怎么样在12年之内就把混合动力从3%提到50%呢?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做。谈到燃油经济法案,我觉得这个历程是现实的,因为现在技术已经存在了,美国的公众愿意去购买这个汽车,我们也应该去生产来能够实现54.5英里的油耗的汽车。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消费者愿意付出什么。EPA是美国的环保局,环保部门他们要求是3千美元,我们的卡车行业改变了他们的标准,他们预测可能会是5千或者是6千,但是后来是2万美元。美国环保局EPA接收的数据是非常滞后的。如果你在每一个车上收3千的话,那么有7百万的美国人可能就不会买车了,他们会继续使用现有的老车、旧车而不去买新车,这样就会带来更多燃油排放和空气污染。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好现象,就不能够达到54.5的目标。

  我不认为54.5油耗1加仑是一个正确的数据。CFPB,美国一个消费者融资保护局,他有一些规章制度,受到了华尔街的影响。当华尔街崩溃的时候,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做,那时候不到1%的汽车是重新用、赎回了。现在我们想让经销商作为融资的一部分,相当于是银行和顾客之间的中间者,特别是当那些保险公司关闭的时候,但是现在这种情况还在不断的出现,我们有一些非常激进的制度,希望政策的制定者不要来给我们添乱。比如说驾驶税,我知道现在中国的一些城市也收了各种各样的税。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