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传祺"全球开花"战略首攻东盟 做品牌铺垫

2012年10月09日07:5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石果

  近日,2012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隆重举行,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传祺汽车,作为唯一指定公务用车的身份亮相本次博览会。作为指定用车服务盛会,也许在汽车圈来说是平常之举,但是,就是在这一大型盛会中,广汽乘用车决定凭借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率先打开东盟地区市场,为出口做好品牌铺垫。

  视国际会议为走出国门之契机

  自2004年第一届博览会举办以来,大会指定用车以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欧美中高级车和高级豪华车为主。直到广汽传祺的出现,终于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本次博览会中,在这场由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缅甸总统吴登盛、老挝总理通邢、越南总理阮晋勇、马来西亚副总理穆希丁、泰国副总理吉迪拉等东盟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开幕式上,广汽乘用车传祺的亮相可以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

  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2012年上半年我国出口汽车总量达到48.79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自主品牌汽车出口占总量的80%以上,同比增长近10个百分点,为历史最好水平,汽车出口已连续两年呈高速增长。市场一出问题,首先是自主品牌受伤,因此,在国内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想突出重围,就必先重视开发国际市场。从这一层面出发,国际性的会议,就是自主品牌开发国际市场的契机之一。

  东盟空间巨大 日系车是对手

  广汽乘用车意欲凭借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率先打开东盟地区市场,为出口做好品牌铺垫。据了解,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拥有19亿人口、接近6万亿美元GDP、4.5万亿美元贸易总额,更是全球汽车业的重要增长地区。可是由于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由于汽车工业尚不发达,从而给中国汽车出口业带来较大的发展空间。

  吴松介绍,目前,广汽乘用车已经出口了4辆车到老挝,广汽乘用车将以此为起点走向出口之路。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次东盟博览会期间,负责国际业务的相关负责人会跟有关的大使和有关的贸易代表进行专门的洽谈。

  吴松认为,在这条出口之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日系车,因为日系车在东盟地区已经驻扎了多年,他们有市场有口碑。但是,吴松认为传祺的产品不管是在安全、造车工艺还是在环保方面,都不会输于竞争对手。

  事实上,从广汽乘用车的战略部署、猜想和分析来看,广汽乘用车的意图虽然是率先突破东盟地区市场,但实际上,东欧包括南美、中东地区,甚至欧洲,都已经有客商对广汽传祺表示关注,并已经出口了部分车辆到国外试运营。针对部分国家的交通法规,广汽乘用车还将尝试推出右舵版传祺车型,也就是说,东盟地区是广汽乘用车实现出口的第一个突破口,在这个突破口之后,广汽乘用车正在酝酿着“全球开花”的一盘大棋,不管需要多少时日,广汽乘用车终归是迈出了这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