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21期]星期三会客室:关注汽车召回条例

2012年10月17日1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听众朋友欢迎您收听每周三的星期三会客室,我是临时代办主持人延安,在今天星期三会客室开始之前,我们依然给大家带来的是一组15号有关汽车方面的报道。

  昨天,市交通委发布9月“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的拥堵情况报告,据统计,9月全路网工作日早晚高峰平均交通指数6.4(中度拥堵),较2010年同期下降15.8%,较2011年同期提高10.3%。报告提出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启动2013年保障交通畅通措施的研究,重点研究深入推进弹性工作制和错时上下班工作方案,并评估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可行性。这项措施若评估通过,相比目前的尾号限行,特定时段、特定区域将实行更严厉的限号措施。

  工信部10月15日发布通知指出,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将组织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励资金安排和使用将坚持“集中投入、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支持全新设计开发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及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根据通知,中央财政将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安排部分资金(以下简称奖励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该奖励资金支持对象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和动力电池项目两大类。根据要求,申请奖励资金的企业应当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基础。

  日系车销量严重下跌现象同样在二手车市场上演,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一段时间二手车市场日系车型成交比例大幅下跌,车商一边忍痛割肉降价卖车,一边汽车降价风生水起。据调查发现,目前二手车市场日系车型成交比例大幅下跌。年底销售高峰来临,日渐转火的二手车市场对车辆的需求增大,其他品牌车型随之紧俏。二手车市场从去年8月持续至今年9月的价格下滑趋势得到了暂时缓解。

  今年车市的“金九银十”之梦已经破碎了一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前天公布的最近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整体表现不理想,累计增速在连续8个月提高后首次出现回落,并再次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持续低迷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在9月则一扫颓势。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6.19万辆,比上月增长26.6%,比上年同期增长7.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7%,占有率比上月提高6.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1-9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57.0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6%,低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4.3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6%,比上年同期下降1.7个百分点,降幅有所收窄。

  继区域限购和领土问题后,上周,日本乃至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宣布1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召回740万台汽车。丰田股价在东京股市下跌2%.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与日本同处于东九时区的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总部发布了9月销量报告,对于中国区的销量现代汽车是用“格外突出”来形容的:9月在华销量(不含进口车)达到12 .78万台,刷新了单月历史纪录。

  年进口车市场的需求量仍然有望冲击100万辆,而市场结构步入深度调整已经不可避免。结构调整的主要两方面分别为,国内消费多样化让旅行版和CROSS进入市场培育期,《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的实施,让混合动力车型的引入步伐加快。中进汽贸副总经理孙勇表示,进口市场中旅行版和Corss车型进入市场培育期。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该类车型包括奔驰C级旅行版、大众迈腾旅行版宝马5系旅行版,沃尔沃V60大众高尔夫旅行版和Cross版、斯巴鲁XV。另外,大众现代奥迪今年还分别将引入迈腾Alltrack、I40旅行版、奥迪A4Allroad Quattro等车型,作为旅行版和Cross版车型市场的先导产品,培育该车型细分市场的需求。而未来旅行版和Cross车型市场将继续扩大。

  自北京现代推出全新A级朗动后,其车型布局已全面覆盖A级车市场。但其在中级车市场的布局却尚未完善,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将推出一款介于朗动索纳塔8之间的车型。而从北京现代知情人士处获悉: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而打造的B级入门车,将采用老款索纳塔的平台打造。北京现代意图通过这款入门级B级车,以完善其在B级车产品的布局。

  搜狐汽车10月15日讯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即将在10月26日离职,对此搜狐汽车致电斯柯达中国,相关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据悉,马克思任期未满提前请辞,是出于个人原因。马克思将携家人回德国工作生活,并不再从事汽车行业,而是回到其原先从事的私募基金行业。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三菱”)原定于9月28日举行盛宴庆典,因为种种原因取消,首款新车ASX劲炫的下线亦随之延迟,但决心在华“翻身一搏”的三菱,脚步并未受阻。日前,从广汽三菱负责宣传的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公司已于10月12日在湖南长沙低调地举办了挂牌仪式正式成立,首款新车ASX劲炫也在同日下线。

  日前,东风汽车公司与T Engineering AB公司(T工程技术公司,以下简称“T公司”)在瑞典签署协议,收购T公司70%的股权。此举意味着东风公司首个海外研发基地正式落户瑞典,T公司作为东风公司在海外的第一个研发团队,将进一步充实东风的研发资源,为东风大自主乘用车事业和商用车事业提供电子控制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加快推动东风的国际化进程。以上是一组汽车资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