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召回

汽车召回条例升级 自主品牌面临更大压力

2012年10月24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业内担心自主品牌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随着“召回条例”的落实,外资车企国内、国外差别待遇的做法将不得不做出改变,而对于自主品牌,有业内人士认为或将面临比外资品牌更大的压力。

  汽车召回制度在我国已经推行了8年之久,但是目前自主品牌企业一直保持着很少的召回记录。据中国汽车召回网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召回案例为95起,而自主品牌乘用车企的案例仅为2起,分别是东南汽车召回部分菱悦,以及奇瑞汽车召回部分瑞麒X1。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召回案例为71起,而来自主品牌乘用车企的案例同样仅为2起,分别是上海汽车召回部分MG,以及长城汽车召回部分炫丽腾翼C30轿车。而今年则依然如此,从今年1月1日至10月16日,全国共计发生了58起汽车召回,而作为自主品牌乘用车企的还是2起,分别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哈弗H6汽车,和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金刚、金鹰轿车。

  如此少的召回记录,并非说明自主品牌汽车质量过硬,而是企业对召回缺乏深刻认识。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商玉贵表示,自主品牌车企能不召回就不召回,其实是意识和观念的问题,厂家最主要担心的就是怕影响品牌形象。实际上,召回成为常态才正常。

  而召回成本较高也是不少自主车企担心的问题,一旦实施召回,企业通常要自行承担所有零部件和工人工时成本,这对利润并不高的自主车企来说,无疑又增大了成本。此外,短期内或将面临销售量的下降。

  此次“召回条例”的落实,使自主车企不能再逃避。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表示,从短期来看,随着自主车企预计召回次数的增多,这将会增大企业的成本,没有规模和技术实力的小企业可能面临灭顶之灾,自主品牌过去低成本低售价模式也将会被颠覆,自主品牌所面临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但长远来看,随着未来“召回条例”的实施,势必会督促自主品牌在生产产品时更加重视质量,有助于我国汽车工业长远发展。(中新网汽车频道)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业内担心自主品牌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